首页 > 体育 > 正文
赛后发布会李楠:我们身体对抗不占优势,抢篮板决心不够
09-04 23:08:43 来源:澎湃新闻

失落的易建联。

面对失利的结局,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和全队得分最高的方硕(13分)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李楠:今天确实非常遗憾,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我们开局进攻太紧,很希望通过个人能力打开局面,其实我们赛前说过,对方走下线挡拆怎么办,我们是希望打到内线去,但是做得不好。下半场调整,开始投中一些三分,但是篮板让对方抢了20个,多20次进攻,想赢比赛很难。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吧。

记者:我们身高比对手高很多,为什么丢了这么多篮板?

李楠:对方投篮我们反应不够快,警惕性不够高,一次起跳、连续起跳能力不强。我们的身材上和对方也有差距,身体对抗不占优势。赛前反复讲了很多,但是做起来的决心不够,时好时坏,所以在这方面出了问题。

记者:惜败波兰队对这场比赛有影响吗?

李楠:会有些影响,本来打完波兰之后,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希望把这场球带过去。但是现在来看,对比赛的信心还是有些影响。

李楠在场边十分焦急。

记者:内线第三节才第一次通过运动战得分,是什么原因?

李楠:对方赛前也对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他们的三秒区收得非常小,通过无球掩护、挡拆之后,所有人都收回来,相当于放我们的外线。也是我们不够耐心,都知道要打进打出,但是不够耐心,内线始终拿不到球,这是我们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记者:怎么看待我们在世界篮坛的实力?有没有明确发展的方向?

李楠:现在对球员的要求更全面,我们在速度、力量、对抗上和世界强队还有差距,虽然我们也在提高,但是还有些差距没有弥补,比如对抗力量上,包括个人能力上。我们的后卫也需要改变身材了。你改变身材了,有了技术了,才能提高水平。

方硕:这场比赛大家很急切地想赢,反映到场上就是心态着急,教练组布置的是让我们更有耐心,但我们没好好贯彻教练意图。对方比我们多了21个篮板,也是我们在场上没有很好执行力的表现。虽然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但是对方也很有经验,牢牢把握住了他们的后场篮板,没有给我们迫近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很遗憾输了,但是没有时间后悔,往前看,打好剩下的排位赛,争取能做到最好吧。

记者:中国后卫球员的风格,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

方硕:后卫这个位置,别的国家有速度快的,投篮很准的,这是他们的特点。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有组织做得很好的、突破杀伤好的、防守工作做得好的,这都是个人的特点,但是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团队的方式和打法。其他国家的优秀后卫,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有的球员都是为了团队打得更整体,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标题:李楠:我们身体对抗不占优势,抢篮板的决心不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