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嘴馋花掉开学报名费 15岁男孩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09-04 21:50:4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开学季,有学生为假期作业苦恼的,也有闹别扭的。

四川隆昌一名15岁男孩却在报名当天自编自演了一场“绑架”闹剧,让民警、老师和家长哭笑不得。而之所以自编自演”绑架“闹剧,竟是因为报名途中嘴馋,偷偷花了要交的费用,又担心无法向家长交代而被责怪。

嘴馋花掉开学报名费 15岁男孩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民警及家人找到小星(左二)

9月1日13时40分许,隆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陈某报警称,其儿子被人绑架了。

学生报名当天被绑架?民警顿时警觉起来,询问后得知,当天早上6时许,陈某的儿子小星(化名)从家中骑车去学校报名。但到了中午,小星也未回家,陈某多次拨打儿子电话也没人接。在联系学校后才知道,小星并未到学校报到。正在其焦头烂额之时,陈某突然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称其被人绑架了,现正在一荒山处,不知具体地点。

根据陈某所称及父子俩的短信交流,民警发现,小星虽不能接打电话,但可以发送短信。于是,民警用短信和其保持沟通。当民警询问其在哪里,是否被人绑架等时,小星发来的短信称其被绑架了,“不知道(位置)”,“后面有建房子”等信息。此后,通过民警慢慢引导,男孩位置渐渐明朗,民警出动无人机对该区域进行侦查后最终确定,一小区后山坡为重点排查位置。

嘴馋花掉开学报名费 15岁男孩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民警与小星的短信聊天记录

民警前往现场侦查时,并未发现周围有任何可疑人员。进一步搜索后,终于在山坡茂盛的草丛中发现一男孩。此时,该男孩正自行解开被缚双手,并吐掉嘴里塞住的一团纸,表情自然,行动自如。该男孩正是小星,民警上前将其带出,但问及绑架人员的下落,男孩却告知不知道。

为此,民警更加确定其中另有隐情。通过民警进一步工作,小星终于吐出真相。原来,15岁的小星系当地某学校初三学生,当天早上,他带着数百元费用,独自去学校报名。但途中路过一西式快餐店时被吸引,因为嘴馋,忍不住花了数十元购买了快餐吃。吃了后,又怕被父母和老师责怪,于是才自编自演了一场“绑架”闹剧。

因其系未成年人,民警、家长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星也承认了错误,并主动写下“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欺瞒家长。

原标题:因嘴馋花了交的钱 15岁男孩报名当天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