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硬脱欧风险仍真实存在 欧盟呼吁再次延后脱欧期限
09-18 20:47:05 来源:海外网

1000.jpg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8日与欧洲议员讨论脱欧问题。(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8日电,欧盟方面周三(18日)警告说,英国无协议脱欧之风险“仍然非常真实”,伦敦方面解决有争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想法仍然不可能在英国即将离开前六周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Reuters)18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当日向欧盟议员讲话时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16日)告诉他,伦敦方面仍然希望达成协议,但10月31日能否达成协议仍无定论。容克表示,与翰逊的会谈“友好且富有建设性”,现阶段僵持的主要问题是爱尔兰边境担保协议。在英国提出方案之前,容克称,不能说在脱欧问题上取得多少进展。容克表示,剩下的时间无多,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非常真实,因此伦敦方面必须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以避免英国脱欧后对爱尔兰和欧盟造成冲击。

100.jpg

9月17日,英吉利海峡隧道英方入口,一名工作人员对出境车辆进行检验。(图源:美联社)

随后,欧洲议会正式呼吁英国再次延期脱欧,以便让伦敦方面有更多时间同意脱欧条款。该决议以544票赞成,126票反对,38票弃权获得通过,该决议对英国方面不具法律约束力,但具有政治方面的重要影响。

欧盟国家领导人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该次峰会距离英国脱欧截止日期仅两周。英国和欧盟消息人士表示,英国不太可能在此期间提出一套完整的详细书面提案。根据英国政府的应急计划,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可能意味着贸易、药品、新鲜食品供应等方面的严重中断,以及可能造成公共秩序混乱。

18484078-7464505-Boris_Johnson_today_tells_Brussels_that_Britain_will_break_out_o-m-67_1568493596152.jpg

约翰逊曾表态,将无视英国国会法案如期脱欧。(图源:路透社)

自今年3月以来,英国脱欧截止日期已经被推迟两次,但约翰逊自竞选英国首相大位以来就誓言不再寻求延期脱欧。本月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连遭禁止硬脱欧法案获得通过、提前大选民调动议被否决和胞弟辞去内阁职务之“三连击”。但约翰逊仍努力寻求脱欧计划走上正轨,甚至用“与其继续留欧,毋宁死在阴沟”的强硬表态承诺,他将永远不会推迟英国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截止日期。14日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约翰逊更是指出,若与欧盟的谈判破裂,他不会理会英国国会早前通过的要求他寻求再延后脱欧之法案。(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原标题:硬脱欧风险仍真实存在 欧盟呼吁再次延后脱欧期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