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后续 | 快速落地,这个项目直接从智博会现场“搬”到了重庆保税港区生产线
09-04 22:0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4220245.jpg

刚刚结束的2019智博会上,来自重庆保税港区的RF(射频)自动测试线,凭借其能对手机RF信号精准测试的好本领,赚足了眼球。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这一项目已从展会现场直抵生产线投产运用,成为智博会首个无缝落地项目。

据悉,RF(射频)自动测试线是入驻港区的仁宝集团用于测试手机信号是否正常的设备。设备分为机械手、六个屏蔽箱及上下层流水线。其中,主控系統是ACS控制器,通过Ethercat网络控制六个轴的运动,总线控制,布线方便,控制精确,工作时会自动抓放手机。

QQ图片20190904220250.jpg

据介绍,其主要功能为测试手机的三种RF信号——移动网络信号、WiFi信号、蓝牙信号,可单独测试一种信号,也可三种信号依次测试。根据工厂需求不同,选择不同的测试方案,可大大节省设备及人力成本。

记者了解到,除了智能制造设备,本届智博会上保税港区展馆的智慧生活展示区展示的智能立灯、智能音箱和智能花式酒嘴等,均由入驻保税港区的仁宝集团自行研发设计。

目前,保税港区正在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终端生产体系,引进新品牌新产品在港区生产,实现智能制造“量”“质”双增,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