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统企业顺利转型保驾 为初创企业茁壮成长护航 忽米网打造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
06-11 10:02:23 来源:忽米网

微信图片_20180611095618.jpg

从1978到2018,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到第40个年头。在此期间,我国制造业快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大国,在此支撑下的经济高速增长也让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升级、创业创新等一系列政策的助推下,新的经济动能开始发力,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不过,在辉煌成就背后,也存在着诸多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走势不明、以及人口、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等发展过程中必然产生的问题,甚至还有去产能、消费升级等机遇所伴随的负面因素。在此背景下,由忽米网提出的新工业群体或将成为助推产业良性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忽米网打造的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亦成为关注焦点。

那么,何为新工业?在忽米网看来,所谓新工业其实主要包括两大群体。

第一类群体是曾经作为中国制造业崛起贡献了重要力量的传统制造产业,以及在制造快速发展过程中崛起的大型制造业公司,他们或受制于产业周期影响,在产业进入衰退期时面临困境;或因人口红利消失后,成本大幅攀升进而导致国际竞争力减弱;还有的是为了配合去产能政策退出熟悉的产业领域,面临转型压力。在生死存亡的重压下,这些公司都渴望新的产业领域、打造全新的业务模式、面对全新的消费群体,所以忽米网将这一类企业视为新工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类群体则是在创业创新大潮下催生的大量初创企业。据统计,2017年我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超过1.6万家。这些企业或由于在消费升级趋势下瞄准消费者的痛点而找到切入市场的新机会,或是在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技术领域拥有专业优势,也有可能是在共享经济风口到来时抢占了市场先机。虽然相比第一个群体中那些拥有一定积淀的公司而言,这一类群体面临着更大的生存压力,但无论是从社会发展趋势来看,还是从舆论关注度来分析,忽米网把这些企业纳入新工业范畴内都是理所当然。

通过两大群体的详细解析,把新工业视为产业良性发展、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关键也不无道理。不过,正如新生事物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种种问题,新工业的成长同样面临着挑战。通过上面的分析,实际两大群体都面临着共同的障碍,那就是资源的缺乏。所谓资源,既包括第一类群体进军新产业领域所需要的专业型人才、打造全新业务模式所需要的专业经验,也包括决定第二类群体推动全新技术进入落地实践所需要的资金,以及为了满足全新消费需求的产品,所缺少的产业链资源。

以推动产业良性发展、国家经济快速平稳增长为目标,为了支持新工业群体的健康成长,忽米网打造了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围绕新工业群体的切身痛点,忽米网整合整合国内外工业产业资源,打通全产业链的产融互联服务共享,深耕工业制造产业,为第一类新工业群体匹配他们所急需的专业性人才,提供更为精准的专业服务,分享经过实践检验的专业经验。同时,也可为第二类群体提供他们迫在眉睫的资金和产业链资源。

据悉,以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为支撑,忽米网可为新工业群体提供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共享服务三个层面的专业服务。其中在产业服务层面,涵盖了工业设计、模具制造、样件制造、小批定制、生产制造等全程覆盖产业链条的相关服务;而在企业服务层面,忽米网可为新工业群体提供包括品牌营销、知识产权、财税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在共享服务方面,能进一步为新工业企业成长提供所需的专利共享、人才共享、设备共享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仅在工业设计方面忽米网就整合了全球近万名专业设计师,同时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科技的迅猛发展,可为新工业群体提供包括模具制造、样件制造、小批定制、生产制造等设计生产全流程的专业服务,还能借助品牌营销,提升品牌议价能力及全球竞争力。

围绕新工业群体痛点,忽米网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必能助推传统产业转型、为更多的初创企业报价护航,助力制造产业平稳发展,并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力量。

(忽米网供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