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位企业家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
06-11 07:4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企业联合会获悉,2018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日前在江苏江阴举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博赛矿业集团董事长袁志伦,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获评“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据了解,会上共表彰了150名企业家为“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是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

重庆企联方面表示,重庆此次获评的3位全国优秀企业家带领各自企业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在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服务全局、发展自己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市属重点国企中唯一的外经外贸企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近年来坚持船头朝外发展,实施做平台、做渠道、做集成发展路径,开创跨业、跨界、跨境融合发展格局,带动一大批企业抱团出海,向现代服务业跨国集团加快转型。2013-2017年,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翻番,相当于四年再造了一个集团,进出口规模在重庆市占比从1%提升至5.8%,在重庆市一般贸易占比从1%提升至13.9%,从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第227位提升到203位,从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05位提升到185位。

博赛矿业则是重庆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开路先锋。目前,博赛矿业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200亿元,员工7200人(其中外籍员工1400人),高铝熟料和棕刚玉产销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博赛矿业作为大型矿业冶炼企业,已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还获得了中国最具竞争力铝业集团称号。

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公司表现同样抢眼。2013年至2017年,公司新签合同额从85.3亿元跃升到209.9亿元;年营业收入从63.5亿元攀升到90.5亿元,总资产从60.5亿元,增长到125.7亿元。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担了6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建设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