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51%股权 估值17亿元布局5G
05-24 07:1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日晚间,记者从重庆百立丰公司获悉,大富科技已和百立丰签订框架协议,对方公司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股权。

公告显示,百立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预估值为1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依据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值得一提的是,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据了解,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终端研发、移动互联网运营以及智能制造生态链产业园打造的高科技企业。在百立丰的股权结构中,北京奇虎科技是其第二大股东,出资2200万元,持有15%的股份。而奇虎科技是360旗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鸿祎。这意味着,继三六零回归A股借壳上市之后,周鸿祎再度迎来旗下资产的证券化。

根据公告内容,百立丰业绩承诺:2018年度不低于人民币1.68亿元,2019年度不低于1.88亿元,2020年度不低于2.16亿元,2021年不低于2.16亿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目前,百立丰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等生态链系统。据百立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百立丰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达8000万台,目前已开拓了30多个国际市场。国际调查机构GFK数据显示,百立丰lephone手机2017年销量为467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1%份额,排名第9位。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射频滤波器供应商,大富科技深耕通讯行业17年,目前已形成了机电共性制造平台、工业装备技术平台、网络工业设计平台三大平台。依托三大平台优势,大富科技已经覆盖移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等主营业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5G成为全球新经济的主战场,大富科技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全力搭建“5G+共享经济”的新兴产业格局。

大富科技表示,本次收购百立丰,就是公司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旨在借助其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正是基于对大富科技产业链布局的认可,百立丰计划亿元增持大富科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