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乐山“5·21”特大暴雨致7县51个乡镇受灾
05-24 06:53:47 来源:中新网

追踪:四川乐山“5·21”特大暴雨致7县51个乡镇受灾

洪水过后受损的民房。

中新网消息,22日下午,四川乐山境内发生的“5·21”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当地7县51个乡镇受灾,部分道路、桥梁、堤防、电力设施及民房损毁或倒塌,暴雨还致沙湾区2人遇难,沐川县3名施工人员失踪,乐山市中区1人意外落水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洪水后受损的民房。 钟欣 摄

洪水后受损的民房。

刘慧 摄

乐山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21日晚至22日上午10时许,该市境内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其中暴雨105个站点,大暴雨106个站点,特大暴雨5个站点。5个特大暴雨站点分别是峨眉山市九里镇兴阳村降雨量334毫米,峨眉山市乐都镇新沟村降雨量332.7毫米,沐川县芹菜坪降雨量281.6毫米,沙湾区太平镇天顺井村降雨量258.6毫米,沙湾区太平镇降雨量253毫米。

抢险人员正全力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文惊涛 摄

抢险人员正全力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洪水过后民众清理废墟。 钟欣 摄

洪水过后民众清理废墟。

受强降雨影响,大渡河支流峨眉河乐山市中区苏稽站22日凌晨5时20分洪峰水位超保证0.34米。至中午12时,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此次降雨提前疏散近6000名民众。

QQ截图20180524071154.png

乐山市市中区提供的数据显示,至22日下午14时,本次强降雨天气已导致该区临江镇、苏稽镇、牟子镇、水口镇、悦来乡、九龙乡、剑峰乡、凌云乡、泊水街道等街道乡镇8864名民众受灾,紧急转移人口2639人,农作物成灾面积达439.7公顷,绝收面积25公顷,部分乡镇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约2814万元人民币。

2222222.png

据了解,此次降雨造成乐山市中区水口镇一危桥垮塌,临江镇稻禾香村红卫路口便民桥被洪水冲毁。苏稽镇被淹房屋293间,山体滑坡3处,电线杆倒塌5根,小汽车冲走4辆,1人因意外被洪水冲走,搜救还在进行。

洪水后抢险人员清理淤泥等。 钟欣 摄

洪水后抢险人员清理淤泥等。 

干部民众齐心协力恢复交通等。 钟欣 摄

干部民众齐心协力恢复交通等。

此外,此次降雨还致乐山市沙湾区11个乡镇、1个办事处不同程度受灾,沙湾镇、嘉农镇、太平镇、碧山乡、踏水镇、沫江办事处灾情较为严重。经初步统计,沙湾区有26124人受灾,因灾转移人口812人,主动避让转移人口580人,房屋倒塌81间,6条供电线路中断。暴雨还造成2人遇难(死者系夫妻,因暴雨致房屋倒塌死亡)。

33333333.png

水口镇被洪水冲毁的老桥。 钟欣 摄

水口镇被洪水冲毁的老桥。

目前,乐山境内的暴雨天气过程趋于减弱或结束,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解除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与此同时,乐山市中区、沙湾等地洪水过后的清污、电力抢修、城市道路畅通等工作还在紧张进行,暴雨灾情具体情况乐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还在加班加点统计中。

原标题:四川乐山“5·21”特大暴雨致7县51个乡镇受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