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上掉下娃娃鱼 一万块钱两条?
05-24 10:45: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陈先生是渝北龙溪一个门市的经营户,他说自己门市所在的居民楼,三天两头掉东西下来,一会儿是剩饭剩菜,一会儿是啤酒瓶子,可是昨天早上竟然掉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家伙。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大家正围着这个家伙看,原来是只一尺多长的娃娃鱼,摇头摆尾似乎不允许有人靠近。大家随后找了一个箱子,把它保护起来。

据旁边门市的经营户陈先生介绍,早上8点多钟,他从门市里刚刚走出来,这家伙就从空中掉了下来。

陈先生的妻子官女士最先认出了是娃娃鱼,知道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赶紧报了警。报警的同时,官女士还把今天丈夫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希望大家帮忙找主人。结果朋友们纷纷调侃。

很快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与此同时,七楼的业主田阿姨急匆匆跑了下来,她说娃娃鱼是她家的。

田阿姨说,前段时间,女婿带了两条娃娃鱼回来,养在池子里,没过多久其中一条死了,就剩下这一条。

田阿姨说,女婿买的两条娃娃鱼花了不少钱。记者随后拨通田阿姨女婿的电话。田阿姨女婿表示,前段时间在四川买了两条娃娃鱼,花了一万多块钱。

田阿姨家住七楼顶楼,大家准备上去查看,可是田阿姨早就不知去向,而通往顶楼的门也被上了锁。民警将娃娃鱼带回派出所,之后赶到的渔政执法人员查看后认定,这条娃娃鱼是养殖的。

渔政执法人员表示,野生娃娃鱼非常稀少,国家禁止私自捕猎和买卖。人工养殖娃娃鱼则需要办理特种养殖手续,得到农业部门许可。市民在购买人工饲养娃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渔政执法人员同时提醒市民,娃娃鱼是一种比较机灵的动物,具有一定攻击性。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饲养环境的安全,避免逃逸造成其他意外。目前渔政部门仍在对娃娃鱼的来源作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天上掉下娃娃鱼 一万块钱两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