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卫工掏垃圾掏出七万多现金续:众人在10吨垃圾山中翻找了三个多小时
05-24 08:5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24)日,上游新闻报道了《环卫工掏垃圾掏出七万多现金?真相却是…》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样的?记者联系上璧山区政府工作人员、警方和视频中的璧山美态环保有限公司,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儿媳把卖猪得来的7万块当垃圾扔了

5月21日下午5时许,璧山区福禄镇某村60多岁养猪专业户杨长虹刚刚卖了一批生猪,收了7万多块钱。也不知是怎么考虑的,她随手把7万元现金扎成捆,放进一个猪饲料口袋。并带着口袋回了家,随手放在客厅。

一夜过去,醒来后,她居然把钱忘记了。直到22日中午,她才想起这件事,然而,凭她四处搜寻,都没找到那个装钱的口袋。

“那个猪饲料口袋,我以为是垃圾,扔了。”儿媳的一句话让杨长虹顿时瘫坐到地上。原来,儿媳在家里做清洁时,看到猪饲料口袋,习以为常把它当成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7万多块钱,被当成垃圾扔了!

“找!马上去垃圾桶找!”回过神来,杨长虹连鞋子都来不及穿,立马和儿媳到门外垃圾桶翻找,可此时,垃圾桶似乎刚刚被清理过,一目了然,没有猪饲料口袋。刚刚垃圾车才开走,收走了所有垃圾。

这样的情况让杨长虹和儿媳没了主意,只好打电话报警。5月22日下午3时许,杨长虹和家人来到璧山区公安分局福禄派出所,将整个情况告知。

值班民警李漫立即帮忙了解情况,根据常识判断,垃圾收走后,会被垃圾车运输到福禄镇的垃圾回收站,统一进行处理。李漫立即带着杨长虹一家人上了警车,赶往垃圾回收站。

垃圾堆里翻了2个小时仍一无所获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李漫和杨长虹等人来到垃圾回收站,在小山一样的垃圾堆里,寻找着那个红色的猪饲料口袋。

此时,已经有不少垃圾被压缩成垛,这让杨长虹心惊胆战,自己的7万块钱,是不是已经被压坏了? “慢慢找,总能找到。”李漫虽然心里焦急,但看到杨长虹脸色煞白的样子,只能想办法安慰她几句。

直到下午5点多,李漫、杨长虹等人仍旧没有找到那个装饲料的袋子。

“这么找,不是办法,要喊有经验的人来。”李漫冷静下来,理了理思路,决定联系当时运输垃圾的环卫工人来,对方有经验,会提高寻找效率。

通过璧山区政府的工作人员,李漫联系上了璧山区美态环保有限公司调度垃圾清运车的李传明队长,得知情况后,李传明拨通了负责福禄垃圾站清运车司机汪盛兵的电话。

汪盛兵此时已经下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返回了垃圾回收站。

7万多元终于找到了!

据汪盛兵描述,垃圾回收站中所有垃圾最后都会集中在车载式液压垃圾车厢中,整个车满载可装垃圾约10吨,垃圾被压缩后,会渗漏出的液体,这种液体有腐蚀性,不及时处理,钱就会被腐蚀!

一个小时后,在汪盛兵的帮助下,6时30分,杨长虹终于在10吨的垃圾山中,看到了那一抹红色。

那个猪饲料袋子,终于找到了!杨长虹马上打开袋子,里边的7万多元钱还在。“谢天谢地,谢谢大家啊!”杨长虹给每个帮忙寻找的人鞠了一躬。

当时,有人用视频记录下这一刻,传到了朋友圈中,顿时火了起来,让大家对帮助杨长虹的这些人,点起了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