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和重庆有个约会
05-24 11:20:18 来源:上游新闻

293c45ed15bccdc5598b59601cdd01e7.jpg

日前,新版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山城街头巷尾,并通过网络传递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让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惊叹不已。许多人纷纷表示,来一趟重庆,成了他们近期最大的心愿。

“我要来重庆啊,我要来重庆。”刚刚接通电话,一听到采访缘由,28岁的洪帆直接大声唱了起来。对住在北京的洪帆来说,重庆已经成了她魂牵梦萦的地方,“火锅、凉糕、夜景、洪崖洞、索道、轻轨、江水、朝天门……”一大串重庆专属词汇,从她的口中噼里啪啦地倾泻而出。  

“我和老公已经决定了,我们蜜月游的第一站就到重庆,然后再从这里出发去欧洲。”虽然自己已经多次去过重庆,但是老公一次还没来过,“他天天拿着手机嚷嚷着让我带他去,所以,干脆趁着蜜月假期,圆了他这么久的心愿。”

下了飞机提着行李直奔火锅馆

“来过重庆很多次,可是好像我每次抵达重庆的方式都是一样的。”回想起自己的重庆行,洪帆哈哈大笑,“提着行李直奔火锅馆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身为北方人,洪帆酷爱重庆火锅,“一锅火锅,仿佛才能让我从心灵上真正抵达了这座城市。再加上火锅馆旁那诱人的凉糕,简直是重庆对我最好的迎接方式。”

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后,洪帆总喜欢去北滨路坐坐,“从北滨路望去,一片灯火辉煌,灯光不仅在城里,还在山上、在水中,我虽然去过很多城市,但几乎很少看到一座城市,可以不用登高,就能随时随地赏到无敌夜景。”

离上次来重庆,已经有两年时间了,洪帆说,虽然两年看上去不长,但她却觉得重庆又成了一个“陌生人”,“洪崖洞突然火了,我还没去过。苏家坝立交桥火了,我上次去的时候它还没完工。还有那个走错出口就重庆一日游的立交桥,我也还没去感受过。你说,你们重庆怎么能变化这么大呢?”洪帆说,这些美景,她现在都是从手机上看到的。

“你说,我是不是之前都白去了?还是重庆永远都会不停带给我新的惊喜和挂念?”

今年蜜月旅行第一站锁定重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洪帆说,如今的重庆就给她这样的感受,“每次我老公拿着手机问我这是重庆哪里,我十有八九都会被问得哑口无言。得,正好他也嚷着要来,我们俩一拍即合,不从北京飞欧洲了,反正重庆航线也多,干脆先来重庆再去欧洲。”

一拍即合的小两口,马上做起了各种攻略,“洪崖洞是肯定要去的,轻轨是肯定要坐的,索道就算排队,也必须得感受一把,还有南滨路、北滨路绝不能错过,各种立交桥和大桥,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到了重庆租个车,不只看,还要走上一把,看会不会来个重庆一日游。”

至于吃,洪帆也早就准备好了,“我老公不能吃辣椒,但他说了,没关系,鸳鸯锅是不会点的,带上胃药,就吃传统火锅,大不了吃完补颗胃药。我们已经做好了顿顿被辣椒包围的准备。”

为什么这么想来重庆?面对这个问题,洪帆有自己的答案,“大家都说重庆是魔幻都市,我觉得一点都不错,但这个魔幻,不是它的城市构造,而是它骨子里的魅力,因为这座城市永远在带来各种各样的全新感受,才让它充满了魔力,让人不得不想念,不得不来。”

去重庆 是她今年的生日礼物

看了重庆最新的宣传片,家住北京的张婷坐不住了。她看了很多遍宣传片,每次在看的过程中都时常按下暂停,然后一边仔细看画面一边说:“这里,这里我要去!”

张婷第一次看到重庆的美,是在老公肖远的手机里。当时,肖远去重庆出差,用手机拍下了很多重庆的照片。“火锅和小面,看照片都觉得很好吃。”张婷说,直到现在,她都会因为老公没有给她带重庆美食回来,偶尔埋怨几句。

重庆的美景也深深吸引了张婷。“重庆有好多漂亮的地方,特别是夜景,好美哦。”张婷说,当时只是看照片,就已经爱上了重庆。这次看了重庆的宣传片,让她爱得更深了。

“今年我一定要去重庆!”张婷向老公肖远发出了最后“警告”。

“我要去走走山城步道,坐一次长江索道,看一看重庆夜景……”张婷细数着到重庆必玩的地方。

肖远看着妻子对重庆如此“痴迷”,爽快地答应:将“到重庆旅游”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张婷。今年,夫妻俩将一起到重庆旅游庆生。

重庆与世界

英国:镜头开篇的两江汇流倍添乡思

0523_1_副本.png

人物简介:熊榆博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注册工程师,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中华全国青联委员,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

今年37岁的熊榆,是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于2013年赴英国任教,至今已经5年,但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在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发布的当天,我的朋友就通过微信,把35秒的宣传片视频发给了我。视频一开头,两江汇流、风云变幻,让人感觉非常震撼。”

作为地道“重庆崽儿”的熊榆,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系,毕业时获得欧盟亚洲纽带项目奖学金,赴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英国,他的博士研究成果获得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之后他在英国约克大学做管理学博士后,并在英国女王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 及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任职。

因为熊榆经常往返于中英之间,为促进中英之间的学术、教育与科技合作而奔忙。2012年,被伦敦奥组委邀请担任奥运火炬手,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籍学者。2015年,他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任命为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成为了当时英国管理学领域最年轻的一位终身讲席教授。

“重庆是我魂牵梦魂牵梦萦的故乡,即使生活在英国,只要有机会就会抽时间回重庆,一年会参加好几次交流活动”,熊榆打趣地说,“我是重庆的‘铁粉’,我爱大重庆。”

在英国,熊榆也常常推介重庆,给学生们介绍自己的家乡,他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仅介绍人口、面积、风土人情,还会告诉他们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就在解放碑。我希望通过我的推介,促进更多重庆与英国的交流合作。”

对于这次发布的城市形象宣传片,熊榆用了两个字来形容,“震撼!”熊榆说,看到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磁器口……感觉都十分亲切,因为这是从小生活的城市,已经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国际化。

非洲:重庆火锅小面已成工地爆款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非区域负责人齐世进在非洲工作已有4年多时间,他是甘肃人,但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到重庆工作,现在他在重庆安了家,父母也接到了重庆,也算是半个重庆人。

每逢与外方谈判以及聊天齐世进都不忘推介重庆。比如,美食方面的火锅、小面,推介之后,外方朋友还可以品尝。

中冶建工集团在非项目中,有不少重庆籍员工,他们早已把重庆火锅、小面带了过去。齐世进说,火锅和小面不仅中国人喜欢,外籍员工也喜欢。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科特迪瓦公司员工Samassi mohamed说,自己在公司工作了3年,不仅喜欢重庆的美食,而且听同事们介绍了重庆是美丽山城,有机会他已经会到重庆来看看。

齐世进说,自己已经带过很多外国朋友来重庆旅游,外国朋友们都为重庆这座城市点赞。他相信重庆旅游会越来越红火,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李晟 蒋艳 刘波 摄影 李斌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