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核武研究所:朝不再拥有地下核试场 希望实现和平
05-24 19:56: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朝鲜24日爆炸拆除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朝鲜核武研究所副主任Kang Kyung Ho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后,朝鲜不再拥有用于地下核爆试验的试验场。他还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拆除证明,朝鲜希望实现和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记者团于北京时间23日11点半从首尔城南机场乘坐政府专机出发,奔赴朝鲜元山。

韩联社报道,朝鲜24日炸毁了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用于核试验的多条坑道。朝方于当天上午11点至下午4点17分陆续爆破拆除核试验场的2号坑道及观测所、4号坑道、3号坑道、营房等设施。

朝鲜核武研究所副主任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无法再次进行核试验。他还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拆除证明,朝鲜希望实现和平。

英国天空新闻记者Tom Cheshire被邀请赴现场参访。他形容当时的场景称,记者们爬上了山,目睹500米外的爆炸:“三、二、一!巨大的一声爆炸,热浪向你扑来、尘土向你袭来”。

Tom Cheshire说,此次爆炸还炸毁了一个由木头制成的观察小屋,小屋“完全变成了碎片”。

朝鲜本月稍早时邀请中、俄、美、韩、英五国记者现场见证核试验场关闭,五国记者团在5月22日至23日分两批抵朝。除韩国记者系23日乘政府运输机抵达外,其余四国记者22日从北京乘机赴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CNN)记者23日曾表示,由于朝方不允许记者带手机或上网器材进入核试场,因此记者团未能进行现场直播或实时发出报道。

原标题:朝核武研究所:朝不再拥有地下核试场 希望实现和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