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国家电视台女记者在美国一机场被FBI逮捕,原因不明
01-16 22:10: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Press TV)1月16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一名在美国出生的该电视台女记者兼主播。

据路透社报道称,1月13日,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兼主播哈希米(Marziyeh Hashemi)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被捕并被送往华盛顿特区,目前美方还没有对她提出任何正式的指控。但哈希米已被FBI拘留,并且FBI没有给出拘留的原因。

路透社指出,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哈希米是一名电视主播和纪录片制作人,被捕的时候曾在美国探望她的家人,在被捕两天后美方允许她给女儿打电话。

伊朗电视台称,她被囚禁的监狱提供的条件并不符合宗教习俗。

该电视台引用哈希米的话说:“过去两天她仅有的食物只是一些面包等”。路透社表示目前无法核实具体情况。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哈希米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原名梅拉妮•富兰克林,后于2008年移居伊朗。此次被拘留时,哈希米正在前往探望生病的弟弟和其他亲戚的路上。报道称,直到哈希米与其家人失联48小时后,才得知被美国政府拘留。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各媒体表示哈希米至少在伊朗生活了十多年。她曾就美国歧视妇女、穆斯林和非裔美国人的问题提交过几份报告。

原标题:伊朗国家电视台女记者在美国一机场被FBI逮捕,原因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