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孙兴慜造点+助攻,国足0:2韩国
01-16 23:27:3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6日晚,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C组的一场焦点战在中国与韩国之间进行,上半时比赛孙兴慜制造点球,黄义助主罚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场不久孙兴慜又助攻金玟哉扩大比分,最终国足0:2不敌韩国,获得小组第二,淘汰赛首轮将对阵泰国队。2013年6月15日,国足曾在合肥以1:5的比分惨败给泰国队。

微信截图_20190116224157.jpg

国足小组赛首战2:1险胜吉尔吉斯斯坦,此战3:0完胜菲律宾,两战两胜提前锁定出线资格,虽然韩国队也两战两胜提前出线,但里皮上任后面对韩国1胜1平的战绩显然是韩国人无法忍受的,本场比赛韩国主帅保罗·本托尽遣主力出战,刚刚从英国赶到阿联酋还不到48小时,孙兴慜就进入首发并担任队长,两名身背黄牌的主力球员也披挂上阵,显然韩国队为的就是拿下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微信截图_20190116224350.jpg

而国足方面武磊却因肩伤遗憾无缘本场比赛,队长冯潇霆也因为身背黄牌也作壁上观,好在国足“福星”于大宝状态不错,本场与刘奕鸣、金敬道一起进入首发。

比赛开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韩国队占据场上优势,第6分钟,金玟奂将球顶入禁区,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的孙兴慜并没有碰球,后插上的黄义助得球形成单刀,但两次打门都被颜骏凌神勇扑出。

第12分钟,又是金玟奂右路低平球传中,孙兴慜挤开郑智后横向突破,石柯伸脚慢了一步绊倒了孙兴慜,主裁判判罚点球。

黄义助主罚点球命中,颜骏凌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国足0:1落后。

第17分钟,吴曦开出左路角球转向后点,金承奎门线前奋力将球托出,后门柱位置金珍洙头球将球解围。

1分钟后,赵旭日左路一脚精准的过顶长传,找到了插入禁区的金敬道,但后者卸下皮球后在后卫的干扰下,射门高出横梁。

第22分钟,黄义助头球摆渡,插上的黄义助禁区前沿凌空抽射,皮球被颜骏凌奋力托出横梁。

第23分钟,又是黄义助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后,起脚兜射远角,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国足逃过一劫。

上半场,韩国队在数据统计上占据全面优势,控球率达到了64%,而令人惊讶的是,向来以头球著称的国足在争顶成功率这一项上,竟然以21%对79%大幅度落后。

下半场第51分钟,孙兴慜开出角球,金玟哉中路抢点头球破门,国足0:2落后。据了解,22岁的金玟哉目前效力于全北现代,最近已经和北京国安等多支中超球队传出绯闻。

第55分钟,黄义助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因为被颜骏凌封住了角度,黄义助勉强的脚后跟射门被扑出。

第57分钟,国足首次换人,用池忠国换下了郑智,显然里皮这是开始为了淘汰赛做准备。

比赛第60分钟,吴曦接到金敬道的过顶传球,杀入禁区凌空抽射高出横梁,不过射门之后,吴曦疑似大腿后侧拉伤,随即被郜林换下。

随后的比赛仍是韩国队掌控局面,比赛第67分钟,郜林禁区内转身摆脱抽射被挡出,第74分钟,里皮用于汉超换下刘洋。第87分钟,韩国也用具滋哲换下了孙兴慜。

最终,国足0:2不敌韩国,积6分获得C组第二,淘汰赛首轮将对阵泰国队。韩国队三战三胜积9分获得第一。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吉尔吉斯斯坦3:1战胜菲律宾,积3分获得小组第三。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