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公布!两得主分享900万瑞典克朗
10-08 18:04: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布,得主为Nordhaus, Romer两人。

腾讯财经报道,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北京时间10月8日17时45分揭晓,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201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William D. Nordhaus和Paul M. Romer。奖金金额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684万元人民币。

自从1969年以来,诺贝尔经济学奖委员会共颁奖50次,其中25次是单独获奖,19次双人获奖,6次是三人共分诺奖。80余名获奖者中,只有1名女性,她的名字是Elinor Ostrom,2009年获奖。

迄今已经有81位杰出经济学家获此殊荣。研究宏观经济学领域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最多,共有九位。

截止目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平均年龄67岁,最年轻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是肯尼斯-J-奥沃罗(Kenneth J. Arrow),他于1972年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时年51岁。而最年长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是里奥尼德-霍洛沃兹(Leonid Hurwicz), 2007年他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时,已经九十高龄,他也是所有诺贝尔奖获奖者中最年长的。

综合:腾讯财经、21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