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MALL之父来渝谈新零售:电商永远不能解决消费人群精神需求
10-15 19:48:43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会将香港的网红品牌、店铺引入重庆,包括大家熟知的旺角砵兰街夜市。”10月15日,有"中国MALL之父"之称的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来渝,谈起新零售下的商业变局:电商购物解决不了人们对城市客厅的需求,甚至提供不了一个谈恋爱的场所。

同时,香港铜锣湾集团也宣布首次入驻重庆,带来独具香港风情的商业购物场所。

谈新零售:解决电商不能提供的功能

陈智是中国MALL行业的创始人,是中国商业地产产业的重要奠基者,被誉为"中国MALL之父"。此次,他携旗下香港铜锣湾集团入驻重庆。

在签约仪式上,陈智谈到很多人认为,近几年线下商业面临电商的冲击。“我认为这正是线下商业综合体的机会,电子商务只能解决购物便利,不能解决购物体验。”陈智认为,电子商务经过几年高速发展之后,人们越来越发现到,电商是解决不城市人民的多样性的需求,比如对体验的要求,对城市客厅的需求,以及不能提供娱乐出游,甚至是年轻人谈恋爱的场所。

“如果一个城市只有城没有市,就不成为城市,市正是一个城市所需要的。”陈智说,线下商业,特别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就能承担起电商不能实现的功能:消费人群的精神层面。只有高体验性,融购物、餐饮娱乐、旅游为一体的新商业,才能未来转型发展的目标。

入驻重庆:香港旺角砵兰街夜市将亮相

据悉,此次香港铜锣湾集团入驻重庆的首站,选择在綦江落地。

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綦江人口大,消费能力强劲,商业氛围浓厚,又处于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内,后劲强。同时,綦江也是重庆进入云贵等西南腹地的重要节点。

重庆项目成功后,他们将沿着綦江向西南省份辐射延伸。

陈智表示,电商不能提供的,这里都可以实现。重庆项目将充分展现香港风情文化,集中引入香港的网红品牌、店铺以及消费模式,将原汁原味的香港购物体验搬到重庆,市民今后不用远赴香港购物,不管是国际大牌、奢侈品、香港本土特产等商口,在这里都可以一网打尽。

为突现香港风情,他们还将在重庆项目中,引入世人熟知的旺角砵兰街夜市。今后这里将成为游人逛夜市,吃小吃休闲旅游点,成为重庆又一个网红景点。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