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报业电商走进青海河南县 聚力推进国家精准扶贫
10-22 16:38: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消息,10月15日,中国报业电商扶贫行动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启幕,标志着全国报业除舆论宣传外的电商业态开始聚力践行社会责任,聚焦国家精准扶贫,探索以宣带购、以购代捐报业扶贫新模式。青海日报与来自全国24省的51家主流报业参与首站扶贫行动,将合力推广销售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雪多有机牦牛肉。

中国报业电商扶贫行动经中国报业协会批准,由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主办。扶贫行动首站河南县,是青海省藏区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2.06%,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也是青海省生态保护最好的草原,牧业产值占GDP90%以上。

独特的地理、气候特征,孕育出雪多牦牛、欧拉羊、河曲马等很多特有物产,尤其是雪多牦牛,是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全国11个畜禽遗传资源中四大牦牛品种之一,是当地野牦牛经千百年自然选择和人工驯化发展而成,完全自然放养,有机、美味、营养价值高,是吃肉不长肉的好产品。但是,由于地处偏远、渠道不畅,有机雪多牦牛肉难卖、贱卖,少数民族同胞增收难,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难。

此次扶贫行动,采用报纸读者、粉丝购买雪多牦牛肉,以购代捐的方式,帮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产业发展,助少数民族同胞用劳动换取价值,扶贫扶志,让吃的人健康,让销的人小康。

原标题:全国报业电商走进青海河南县 聚力推进国家精准扶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