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ofo运营主体法人变更为陈正江,公司回应“戴威仍是实控人”
10-22 10:03:0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2日,多家媒体报道称ofo创始人戴威突然卸任运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陈正江替代ofo创始人戴威,成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ofo下面负责运营的子公司。

上游新闻了解到,陈正江是ofo最早五个员工之一,目前担任ofo供应链总监。据ofo内部人士透露,陈正江在去年年会上曾拿到o—hero奖,奖励期权100万。

据天眼查显示,在担任ofo法人代表 之前,陈正江还曾在北京飞特二四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管,FIT24健身(北京飞特二四科技有限公司)诞生于2015年5月,是一家面向白领的连锁智能健身品牌。曾在2016年九月获得天使轮,而投资方正好是ofo小黄车。

根据股权变更信息,2017年9月11日,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及戴威、杨品杰在北京飞特二四科技的占股比例由70%、7%、7%均变更为0%。也就是说,ofo小黄车系曾占有该公司84%的股份。

互联网公司创始人不担任法人并不罕见。由于法人每年都需要配合各种手续操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因此一般企业法人都会选择忠诚度高,且一般重要的人员担任,不一定需要创始人或CEO亲自担任。此前支付宝、京东旗下公司也曾发生法人变更情况,近日58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原CEO姚劲波变更为其助理胡迪。

 

7542dc9743724b06a70d13a9df433a26.jpeg

以下为ofo针对此事的回应:

关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

为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ofo小黄车中国区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2018年10月22日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陈正江2014年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在公司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某些媒体所解读的“让位”一说。同时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特此公告。

 

上游新闻综合ofo官网、网易科技、虎嗅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