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2022年,我市国家级青少年体育基地将达到5个以上
10-22 11: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日前,市体育局印发《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18—2022)》(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2年,我市国家级青少年体育基地达到5个以上,在训青少年运动员达到30000名,市级重点业余体校达到18所,市级体育后备人才重点单项训练基地达到50个。输送到市优秀运动队等运动员达到100人以上。

计划提出,支持区县体校、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教练员进入学校开展课外体育训练,促进学生掌握2-3项体育技能。到2022年,每个区县建成1个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每个中心开展2—5个项目培训,每年组织各类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60次以上。鼓励各类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拓展青少年掌握1-2项体育技能的空间。

此外,建立区县选拔赛制度,鼓励区县建立以基础大项和本地特色项目为主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增设攀岩、冰球、花样滑冰、轮滑、击剑、雪上项目、马术等青少年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提出,推广幼儿趣味田径、游泳、体操、足球、篮球、跳绳、轮滑等赛事活动。适时举办重庆市首届幼儿体育大会。适时将幼儿体育项目纳入市运会比赛项目。

计划提出了全市区县业余体校重点项目布局指导意见表,比如,万州区的重点项目布局为举重、拳击、跳水,渝中区的重点项目布局为跳水、射击、跆拳道,沙坪坝区的重点项目布局为艺术体操、田径、篮球,巴南区的重点项目布局为田径、射击、网球、滑冰。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