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说男人必须糙?这位国际拳击对抗赛冠军一星期至少用一次补水面膜
10-22 07:38:0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QQ图片20181022072012.jpg

▲李桂明正在训练

日前,在陕西省举办的2018“丝绸之路”国际拳击对抗赛中,来自重庆沙坪坝区拳击协会的李桂明获得54公斤级冠军。这位年仅18岁的小伙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拿下拳王“金腰带”。

不过,这位拳击冠军似乎和我们平时所见的拳手画风不同,除了日常训练,他平时最喜欢的就是打扮自己,“训练的时候就要用尽全力去训练,但男人也不能落下自己的形象。”

自称长得像吴彦祖

重庆晚报记者近日在沙坪坝拳击协会训练场见到正在训练的李桂明,透过他结实的肌肉、小麦色的皮肤和湿透的训练服,丝毫看不出眼前的这个小伙子仅仅只有18岁,还刚拿下了国际拳击对抗赛的冠军。

李桂明是“00后”,生于2000年,四川凉山人,两个月前刚加入沙坪坝区拳击协会。他原来在陕西汉中一家拳击俱乐部做拳手,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重庆沙坪坝区拳击协会,再次成为一名职业拳手。

拳手的道路显然很苦:李桂明的脸上有三四条歪斜的伤疤,右边门牙掉了半截、鼻梁骨也因为以前的比赛被打歪。不过,小伙却对自己的颜值十分自信,他打趣说:“有朋友说我长得像彭于晏,可我觉得更像吴彦祖一些。”

谈起刚拿下冠军的这场比赛,李桂明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发挥好,“我后来看了比赛视频,比赛中很多机会我都没有抓住,我觉得还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11月底,李桂明将代表沙坪坝拳击协会,去日本参加一场中日拳击对抗赛。

最喜欢的事是打扮自己

▲喜欢潮男打扮

李桂明的教练是沙坪坝区拳击协会会长范金荣,他认为李桂明是一个训练十分努力的拳击手,“我每次到拳馆来,都看到他在训练。”

李桂明每天的日常安排很单调:早上7点半起床,上午跑步、下午在拳馆练拳、晚上自己做饭。不过,除了训练和比赛,这位00后拳手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扮自己。

李桂明告诉记者,现在比赛的奖金加上平时的基本工资,一月拿到手大概有7000元,他每个月大约会花1200元在自己的皮肤保养和购置穿着上。生活中,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欢做面部护理,就连洗面奶也懒得用,但这位00后拳手却认为,男人保养自己很重要。

“我通常会用洗面奶先洗脸,然后依次用水、乳液和霜。”对护肤步骤,这位冠军一点都不含糊。他说,他还了解过相关的美容知识,“我这个年龄,现在用精华素还太早,所以差不多用的都是基础护肤品。”他开心的说,“我的队友很多不护肤,看起来比较黑,但我的肤色就很均匀。”他认为,这也是他长期护肤的成果。

除了基本护肤品,李桂明认为做面膜的效果也很重要,“一个星期至少要用一次补水面膜。”

谁说男人必须糙?

网络上,不少网友认为“真男人就应该糙一点”。这种说法李桂明并不认同,就他自己而言,除了训练,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收拾自己。

在打扮上,他不喜欢从众。“耐克和阿迪的这种大多数男生都会选择的牌子,我就不喜欢,我的穿着喜欢参考身材和我较相似的明星,比如余文乐,然后会按他的风格去购买单品来搭配。”

平时除了锻炼,李桂明还喜欢逛街。“每次出门前,我会在衣服里面选一套,然后打扮成自己当天最喜欢的风格,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心情也会变好。”

不过,喜欢打扮的李桂明也常被队友玩笑着吐槽,“他们说我像个婆娘一样,出门要打扮半天。”但这并未影响他爱打扮的喜好,“男人训练就要像野兽一样,但是私下还是要‘爱好’。”

拳击冠军分享穿衣心得

采访最后,这位帅气的小伙向记者分享了他的衣着搭配经验。

第一,无论怎么搭配,皮肤都是最重要的。如果皮肤不好,搭配再好看也扣分扣到不及格;第二,男生搭配主要看鞋,鞋不一定要买名牌经典款,耐克阿迪的款式一般颜色艳丽不适合搭配,所以可以购买一些百搭款式,比如复古马丁靴或匡威帆布鞋;第三,不要盲目追求价格较高的潮牌,明星穿的潮牌价格太高、也不百搭,不如在网上选择一些小众的品牌,用类似的单品来搭配,穿起来一样很男人。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