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迟到的无声婚礼:39年后,他们在婚礼上用手语说出“我爱你”
10-21 10:42:26 来源:上游新闻

他77岁;她63岁。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却无声胜有声。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

20日,在涪陵蔺市红酒小镇一场“无声的婚礼”,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当两双满载岁月痕迹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无声的誓言,静静地诠释着39年浪漫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做到了!

QQ图片20181021104344.jpg

63岁周吉玉第一次穿上婚纱,有些不好意思,却难掩嘴角的笑意。周吉玉和77岁的李炳云都是聋哑人。他们的好友王庆便在一旁做翻译。他们当年的婚礼,没有酒席、没有喜糖、没有嫁衣……周吉玉回忆,结婚当天登记,那是1979年9月1日,两人回家后吃了一顿回锅肉、肉圆子汤,便算结了婚。

QQ图片20181021104332.jpg

小日子从此开启。直到39年后,明年就是老两口结婚40周年的日子了,77岁的李炳云,想给老伴周吉玉举行一场迟到的婚礼……

李炳云介绍,他退休之前是沙区高压开关厂的工人,和妻子周吉玉认识,那已经是41年前的事了。当时周吉玉被厂里派去李炳云的厂里学习,两人就这样认识了。因为两人都是聋哑人,有了天然的接近性,“我就追了她!”

QQ图片20181021104338.jpg

那时的李炳云,是姑娘们眼里的“帅小伙”,常常都会系领结,喜欢穿衬衣,再在裤间夹一根背带。22岁的周吉玉也总爱多看李炳云一眼。

因为聊得来,周吉玉就把李炳云带回家里见父母了。可周爸周妈得知李炳云比自己女儿大14岁,就立即反对这门婚事。但周吉庆是个很果断的人,瞒着父母就悄悄和李炳云登了记结了婚。

QQ图片20181021104305.jpg

因为周吉玉家里反对得厉害,甚至说要断绝关系,两人也怕周围邻居知道了,所以没办酒席,也没请客,更没有喜糖。“那时流行穿红衣服,但新娘子穿的红裙也没有……”哪个女娃儿不想穿上嫁衣,毕竟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这也成了周吉玉一辈子的遗憾。

得知老人的梦想后,蔺市红酒小镇景区请来了婚庆公司和主持人、现场布置,准备了浪漫的灯光还有鲜花气球,为老两口举办一场难忘的西式婚礼。

QQ图片20181021104325.jpg

婚庆公司决定免费策划婚礼、化妆师全程免费提供化妆;还有摄影师为老两口提供免费婚纱摄影……

 “新娘”化妆进行了两个小时,当舞台灯光聚焦,打着领结,穿着背带的李炳云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款款走向自己的“新娘”,时间仿佛停滞。

QQ图片20181021104313.jpg

这是一场没有声音的婚礼,他们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也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但却用最传统的方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只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他们用手语静静地说出“我爱你”!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