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双十一|不止买买买,天猫双11要“承包”你的吃喝玩乐
10-21 18:3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9日,天猫2018年双11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天猫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成为最大亮点。除了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等阿里巴巴生态业务将首次集结,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覆盖生活全方位场景,与全球消费者共同狂欢。

全国20万家新零售门店将参与

2018年天猫双11,将集聚超过18万个品牌,除了在线交易,还将有全国各大城市的20万家新零售门店全方位深度参与。从第一年的27个品牌,到现在的超过18万个;从单一的服饰行业,到手机数码、家电、汽车、美妆、食品、母婴、图书等全品类覆盖;天猫双11的发展史,就是品牌力量依托数字平台的成长史。

“走到第十个年头,天猫双11早已超越电商促销的概念,成为了全球品牌的奥运会。”天猫总裁靖捷说,天猫双11已经成为了促进全球品牌数字化升级的最大舞台。天猫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带着为品牌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运营平台的使命而来。

不止买买买还将覆盖生活全场景

据悉,2018年天猫双11的最大看点,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业务的全面集结。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闲鱼飞猪优酷虾米音乐UC等应用,和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全面参与,给用户提供足够的优惠。今年,不仅在线上线下的购物,叫外卖、到饭馆吃饭、看电影、外出旅行、唱歌按摩等等,用户都能参与到天猫双11的狂欢中来。

为此,今年的天猫双11还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值,换取天猫购物红包。

天猫总裁靖捷透露,在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的优惠基础之上,天猫平台还将发放超过100亿元的购物津贴与红包,让全球的消费者买得更爽。而且,今年的玩法规则更为简单,津贴、红包与优惠券都可平行叠加。

数据背后是服务的升级

“天猫双11是最大正能量。”靖捷说,今年的天猫双11,将展现中国消费的澎湃动力。

更值得关注的是,每一年天猫双11的大爆发,都在不断推高整个社会商业的效能极限。从第一年的5200万,到第九年的1682亿,交易额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是整个社会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的极限值不断抬升。在这一过程中,阿里巴巴也成长为对全社会运行举足轻重的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

7-8年前,千万量级的包裹量,就让中国的快递物流系统性爆仓。到了2017年,天猫双11当天产生了超过8亿的物流订单,物流网络依然能够有条不紊的正常运转。这背后,是菜鸟网络会协同全行业打造的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

今年,菜鸟网络还将协同全行业超过300万人员,共同保障天猫双11的物流顺滑运转。

支付系统也同样如此。今天支付宝的每秒支付峰值可以达到25.6万笔,轻松支撑全天十几亿笔的交易。现在,蚂蚁金服还与全球超过200个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和用户,搭建了全球收付能力。

“天猫双11早已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也不是互联网的事情,而是一个社会现象,是社会大协同的结果,形成各种资源共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前几年就如此总结。

链接

重庆双11攻略来了

2016年,重庆人在天猫双11一共花了24亿元,2017年达到了34.09亿,而到了2018年,这个数字是否会突破40亿?

商报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重庆获选今年天猫双11新零售之城。11月1日起,重庆消费者打开手机天猫或手机淘宝搜索“双11全城狂欢”,即可进入为重庆定制的天猫双11新零售玩法攻略页。天猫双11期间,重庆核心商圈龙湖时代天街将参与狂欢,消费者在逛商圈时,打开手机天猫摇一摇,即可摇出即可摇出1111元“门店优享礼券包”,折扣力度最高可达5折;还可以用手机天猫扫一扫活动海报参与寻宝大作战,有机会获得品牌门店优惠券或优享金,优享金可叠加门店优惠券使用。

2018年,新零售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的新零售大门也逐渐打开。据悉,目前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服务”已经覆盖重庆主城核心区域;今年年内,盒马鲜生也将落户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