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增资 新股东单个持股不得超30%
10-22 07:37:1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10月19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长安新能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据悉,此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不超过49%。昨日,上海联交所公布了长安新能源公司引进战投细节。

预计12亿元以上现金将入股

据了解,按照规则,符合资格条件、接受全部增资条件并经增资人确认的最终投资人不少于3家,合计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不低于10304.0816万元,对应增资后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1%(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持股比例不超过30%)。

这意味着,长安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将从9000万元,增加到20204.0816万元以上。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认为,如按照9900万元注册资本,长安新能源公司对应的每元注册资本净资产即为12.29元,在不考虑溢价的情况下,新增注册资本10304.0816万元,对应的资金即达到12.66亿元以上。

因此,长安新能源公司将引进12.66亿元以上资金入股,加上溢价因素,最终入股资金将会大大高于此数目。

长安新能源公司又对单一新股东进行30%股比限制,这意味着,长安新能源公司有望继续由长安汽车主导。

投资人交保证金后不可随意撤销

根据公告,长安汽车此次对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要求应是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意向投资人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是主营业务与增资人或增资人的股东方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增资人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互联网等相关企业);二是知名投资企业或大型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增资人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截至2018年8月31日,管理基金或资产规模不低于5亿元)。

增资人须按照拟投资金额的3%缴纳保证金,若不足1000万元,以交纳1000万元为准。意向投资人登记投资意向并交纳保证金后即不可随意撤销投资意向,否则将承担违约责任。

长安新能源公司先期已内部重组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长安新能源公司增资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据了解,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发布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

2018年8月,长安汽车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资产,划转给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包括长安汽车拥有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其他应收款以及专利、专利申请权、软件著作权和技术秘密,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当时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划转资产的资产总额约为11.35亿元,包括其他应收款8.3亿元,存货2.848亿元,固定资产2014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