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国务院金稳会: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10-22 07:08:44 来源:上游新闻

【国务院金稳会: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政策成熟后立即推出,推出后狠抓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近期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52万亿美元!中国家庭总财富超日本居全球第二】

日前,瑞士信贷最新发布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中的一年,全球财富总值增长14万亿美元,达到317万亿美元,增幅约为4.6%。

其中,中国家庭总财富已超过50万亿,紧跟美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二。但人均财富而言,瑞士人最富,个人平均财富达到53万美元。与此同时,全球贫富差距形势依然严峻,全世界一近半的财富握在1%的人手中。

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家庭财富增长2.3万亿美元,达到52万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财富将进一步增长23万亿美元,在全球财富中的占比将从2018年的16%升至2023年的逾19%。

【我国黄金连年产销量领跑全球 探明储量仅次于南非】

财联社10月21日讯,近日在天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透露,我国黄金连年产销量领跑全球,探明储量仅次于南非,全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宋鑫介绍,2017年,全国总计生产黄金426.14吨,占全球黄金产量的13.03%,连续11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同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07吨,同比增长9.41%,是全球最大黄金加工国和黄金珠宝消费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