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万元买下十字绣好心人还要扶持“瓷娃娃”姐妹仨开网店
10-22 07:30:32 来源:都市传媒

快手上开直播,5个月拥有超过26万的支持者……云阳县养鹿镇小寨村的彭燕姐妹仨,不幸患上成骨不全病(民间又称“瓷娃娃”)。但是,她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靠着售卖陈麻花和云阳桃片糕等土特产,尽可能地自食其力。10月12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报道此事后(早前报道>>26万粉丝和床上的三个“瓷娃娃”),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强烈反响。其中,企业家张启明不仅花3万元购买了姐妹仨绣的十字绣,还决定扶持她们开网店。

3万元买下一幅十字绣

10月18日,姐妹们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们于12日晚收到了一笔30000元的巨款。原来,一名好心的企业家,通过重庆晚报的报道后,得知了姐妹仨的感人故事,遂花钱买下了她们绣的一幅十字绣。

“我从来都还没见过这么多钱,简直是天文数字。”31岁的大姐彭燕,除了托记者表示感谢好心企业家的爱心举动,她还表示她们姐妹仨会坚持下去。

少时清贫学会感恩社会

通过彭燕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于昨日联系上好心企业家上张启明,38岁的他除了企业家,还拥有投资人等多个头衔,其中就包括上海雄九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的身份。

张启明电话中告诉记者,尽管自己现在在上海发展,但在云阳县土生土长,和彭燕姐妹仨属于老乡关系。“生于大山,长于大山的我,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童年,也经历过创业惨败的‘倾家荡产’。”张启明说,成功对于任何人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少时的清贫让张启明过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也更多地学会了感恩社会。

开网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力。”张启明说,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姐妹仨面对逆境的坚韧不拔后,他无比震撼。随即决定,要通过自己帮助到姐妹们。

在辗转联系上大姐彭燕,并得知她们除了于网上售卖陈麻花和云阳桃片糕等土特产外,还绣有十字绣。张启明当即安排助手王姚,将她们绣好的一幅十字绣买了过去。3万元款项,于12日晚7:40转进姐妹仨的银行账户。

张启明介绍,自己旗下有一个叫做“雄商网”的中小企业孵化平台。“接下来,我将利用自己的电商专长和优势,结合姐妹仨目前的现状和自身情况,扶持她们先将网上的店开起来,以帮助她们从根本上解决自食其力的问题。”张启明表示。

都市传媒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