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睡到自然醒,吃饭就喊外卖……月光情侣“肥宅”在家存钱
10-22 10:23:32 来源:都市热报

许明超发朋友圈晒出的“肥宅快乐水”

都市热报消息,“今天的肥宅快乐水,美滋滋,再配上肥宅快乐鸡,周末真欢乐。”10月20日,许明超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肥宅”照,又收到一大波点赞。从今年7月份至今,许明超和女友的每个节假日都宅在家,他们觉得这样又节约又享受。记者了解到,不少年轻人都崇尚这种肥宅快乐生活……

为省钱 决心当“肥宅”

昨(21)日,记者来到位于大竹林的许明超家中,他和女友正窝在沙发上,垃圾桶里有几个空可乐瓶。许明超说,这些“肥宅快乐水”是他和女友过周末的能量。

24岁的许明超身高约1.72米,身材较胖,在光电园一家商务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其女友是一名文员,两人交往一年多了。

“以前我们周末也喜欢出去玩,假期也出去旅游,但是发现这样下来一直月光,还很累。”许明超说,3个多月前,女友突然提议,为了存点钱,干脆二人以后都宅在家好了。许明超闻言立刻附议。

许明超的女友乐乐说,家里由她在管钱,两人工资都不高,一直存不下来钱,过得也很累,便决心和男友一起当个肥宅族。

节假日 宅家里吃吃喝喝

许明超说,从7月初开始,他和乐乐就开始了“肥宅”生活——成箱地购买肥宅快乐水(可乐等碳酸饮料),睡到自然醒,吃饭就喊外卖。即便如此,周末的开销也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一。

“觉得真的很快乐,就拿国庆节来说吧,不用去景区人挤人,也不用被堵在路上。”许明超说,二人现在周末连超市都不去,全打电话让外卖送。乐乐还说,周末和节假日不用化妆、打扮,就穿着睡衣在家里吃吃喝喝,感觉特别自由和放松,“而且我们这三个月还存下来了6

000块,以前都是月光的”。

3个月 二人体重飙升

“肥宅”很快乐,但副作用也很明显。许明超说,自己体重涨了15斤,乐乐则长胖了8斤。

许明超的爸妈住在江津区,其妈妈告诉记者,儿子愿意静下心来存钱是好事,他们不反对。乐乐的爸妈在洛阳,她爸妈则认为,只要女儿一年能回家来看看,他们也不会干涉她的生活方式。

许明超则说,他和乐乐打算这样一直“肥宅”到元旦节,看看能存下多少钱?乐乐说:“以后宅在家也尽量健身运动下,免得到时候变成大胖子。”

七嘴八舌>>

“肥宅”生活有人捧有人踩

昨日,记者通过线上线下采访了50多位年轻人,有反对“肥宅”生活的,但也不乏崇尚“肥宅”生活的。

网友“辣椒妹”

(25岁)

讲真的,现在主城的每个商场,我闭着眼都知道结构,反复去逛真的没意思,不如宅在家里。

叶先生(27岁)

正值年轻,不出去多玩玩多看看,那岂不是浪费光阴?

刘璐(26岁)

肥宅在家,社交圈还怎么维护,我感觉人的快乐还是来自于互动、交流。

点评>>

肥宅虽快乐,但对健康无益

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张恒术说,“肥宅快乐生活”,其实是以高热量的食物、饮料为食,再配以不健康的作息的生活方式,虽然它让人感觉到快乐和轻松,但对健康却无益。

喝碳酸饮料,吃炸鸡外卖不健康的饮食,再加上常外卖,不仅会给胃肠道带来刺激和负担,还会导致肥胖;而不运动、熬夜等在“肥宅”生活中也是十分常见的,这会导致免疫系统被削弱,身体免疫力下降。

因此,张恒术建议即便要宅在家,也不要做“肥宅族”,还是要营养饮食,加强锻炼,规律作息。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月光情侣“肥宅”在家 三月终于存款60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