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强行超车险些擦挂 女司机逼停后拍碎车玻璃
10-22 10:0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86678_副本.jpg

昨天(21日)傍晚,沙坪坝天星桥转盘处,一辆黑色轿车在路中央逼停一辆面包车,女司机下车后怒气冲冲地找面包车司机讨说法,而面包车上的男司机很害怕,只能默默无语的报警。民警赶来后得知,起因只是因为女司机被强行超车。

昨天傍晚7点10分,沙坪坝110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天沙坪坝天星桥转盘处发生一起纠纷。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挡在一辆长安面包车前,一中年女子站在长安车驾驶室附近情绪激动,指责车内男子不讲道理。男子紧张地坐在驾驶室,车窗紧闭,见到民警后,男子才打开车门告诉民警他是报警人郝先生。当时是晚高峰时段,两车未发生交通事故停在路中间堵塞了交通,民警立即让两人将车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民警了解情况得知,中年女子姓李,驾驶小轿车行驶途中被郝先生驾驶长安车变道强行超车,李女士鸣笛、应急双闪警示均无效果,差点引发车辆擦挂交通事故。

李女士认为自己被欺负了,必须要让郝先生道歉,于是驾车逼停长安面包车要求其道歉吸取教训。

见李女士情绪激动,郝先生赶忙关好车窗锁好车门。

李女士见对方不理睬自己,十分气愤,就用手拍打长安车前挡风玻璃,没料到两下就把玻璃砸破了。郝先生见事态逐步变坏,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指出李女士驾车逼停郝先生车辆是危险驾驶违法行为,幸好未发生严重后果,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同时指出郝先生不遵守交通规则,明知后面有来车还不注意交通安全强行变道,如果引发交通事故将承担全部责任,并对两人给予严厉批评。经过民警法律法规讲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

因为两人行为未引起不良后果且认错态度较好,民警表示可以不追究法律责任,但李女士应该赔偿郝先生前挡风玻璃维修费用4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