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荣昌举行
10-22 11:4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0月22日)启动的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对于全国畜牧业的发展、对于重庆市荣昌区的建设,都是一件大事,意义非凡。

WechatIMG98.jpeg

2018年,是荣昌建设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的第十年,也是荣昌获批建设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高新区的首年。自2004年起,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就定点每两年在荣昌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七届。

不同以往的是,从这一届开始,荣昌赋予了论坛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要办成生猪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论坛,建起畜牧业最精彩的博览交易平台,甚至孕育出畜牧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规模大、品种多、链条长的畜牧业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本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即以“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WechatIMG120.jpeg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荣昌区政府副区长程昌耀介绍,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畜牧业高层论坛、大数据与智慧畜牧高峰论坛、农牧高新产业发展专业论坛、第二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论坛等四大论坛,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等三项比赛,国家高新区暨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建设研讨会等两场研讨会,以及全国畜牧科技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10月22日至24日,在荣昌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畜科论坛,是一场享誉国内外的畜牧科技盛会、学术交流盛会。包括20余名院士在内,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齐聚荣昌,在这一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中国畜牧科技城、中国荣昌猪原产地,共同探讨畜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为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献策,为畜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添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