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重庆最佳旅游形象歌曲等你来推选
10-23 07:1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中国·重庆旅游歌曲艺术节暨旅游形象歌曲推选大型主题活动全面启动,面向全球推选征集重庆旅游形象歌曲。该活动旨在将重庆旅游与歌曲有机结合,让代表重庆美景、美食、美人、美事的歌曲成为重庆旅游一张响亮的名片,让全球游客唱着歌儿来重庆。

以歌为媒带动旅游发展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重报都市传媒、重报集团旅游发展中心、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等承办执行,数十家权威媒体机构参与支持,确保活动公正有序,传播推广深入广泛。

“我们将以歌为媒,让世界人民更多地领略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活动组委会负责人称,此次旅游形象歌曲推选大型主题活动将集中展示重庆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推动重庆旅游业全面提档升级,全方位展现重庆旅游全新形象,呈现重庆这座旅游文化名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通过易于传唱的歌曲,让重庆及各区县、各景区旅游声名远播,带动更多人关注重庆旅游,到重庆观光休闲,投资兴业。

“希望通过这次征歌,推选出一批健康、向上、正能量、易传唱的重庆旅游形象歌曲,以歌生情,以歌促旅。让更多人能够走进重庆,感受重庆。”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紧扣旅游形象和人文风情

重庆的山山水水,都是说不完的历史,讲不完的故事,唱不完的风景。山水有情,动情而歌。歌由山水而唱,因歌而观山水,一城一歌,一景一歌,歌以景生,景以歌名。

此次征集旅游形象歌曲活动有哪些具体要求?活动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不设门槛,也没有专业和业余之分。凡是能与重庆城市及旅游形象、区县和景区旅游文化相关的,积极传播正能量的,不论题材、风格和形式,都在被评选范围之内。推荐的应征歌曲应是一首具有时代内涵的完整歌曲,要有词有曲,最好有小样,要易于传唱,社会传播力要强。

活动组委会还透露,本次活动包括旅游形象歌曲征集推选、旅游十佳金曲评选、成果展示及旅游歌曲演唱会暨颁奖典礼等阶段。将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制作人为十佳旅游金曲(含提名歌曲)量身定制,集结获奖旅游形象歌曲,推出首张重庆旅游歌曲大碟,最后举办中国·重庆旅游歌曲艺术节演唱会暨旅游形象歌曲颁奖典礼。

投稿方式

1.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关注后按提示进入活动报名专属页面。或直接通过公众号菜单入口进入。

2.按要求上传在上述评选范围内制作的词曲谱、视频或音频音乐作品,不能直接上传的可发送作品到组委会邮箱(cqlygq@sina.com,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及联系方式,无相关资料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3.作品通过审核后,即可出现在活动页面。

4.参赛提交的歌曲文件格式要求如下:

1)提交音乐创作词曲谱(JPG格式)

2)提交的音乐文件为MP3格式(15M以内,如有)

3)提交视频文件为MP4格式(30M以内,如有)

以上作品材料,第一项为必须提交,第二、第三项有则提交。

参赛范围

1.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持作品报名;

2.各区县、各部门、各景区和社会各界根据实际情况选送作品报名。

奖项设置

重庆旅游形象歌曲特别大奖(1个)

重庆十佳旅游歌曲金曲奖(10个)

重庆十佳旅游歌曲提名奖(10个)

最佳作词奖(1个)

最佳作曲奖(1个)

最佳网络人气奖(1个)

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拥有作品的版权和著作权。组委会、承办方和执行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责任,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取消其所获奖项及追回奖品等权利。参赛作品自上传之日起,组委会或组委会指定的第三方即可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对获奖作品拥有制作权和使用权。凡上传参赛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 

请扫二维码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许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