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身价数十亿CEO李学凌自曝成为“电子人”:发现最特别的自己
10-22 17:10: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2日,欢聚时代(YY)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朋友圈晒出身体植入芯片的经历,并称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不仅如此,李学凌表示,“这是里程碑的一天,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在身体里植入芯片”。“可以测量很多跟血液里面成分相关的各种东西”。

李学凌还描述了植入芯片的过程:“很高速地弹射出去,啪的一声就打进去了,没有一点的疼感。”他表示,身体里植入的芯片“可以测量很多跟血液里面成分相关的各种东西。”

游侠网

如今,李学凌已成为了“电子人”,他也将通过高科技领域更全面了解自己,或许还能发现最特别的自己。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学凌曾任职于搜狐、网易等公司,2005年创办RSS平台“狗狗”,2014年年底,担任欢聚时代(YY)CEO。据欢聚时代招股书显示,李学凌持有欢聚时代14.8%股份,拥有76%的投票权,身价数十亿。

游侠网

此前,瑞典的一家科技公司Epicenter为员工提供变身“电子人”的机会。

据说,芯片植入人体的这个项目从2015年就开始了,本着自愿原则,这家公司3000名员工中已有150人接受了芯片植入。

不过,对于此项技术,大多数人不愿意接受植入主要还是出于安全考虑,担心隐私泄露,不过也有人表示:“要说对隐私权的侵犯,其实一台苹果手机比一枚芯片要危险10倍。”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说有一天,我们的手上都需要植入芯片,出入公司只需要用手开门禁,甚至可以“刷手”购物,你愿意吗?这样的芯片你愿意植入么?


综合:界面新闻、钛媒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