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华人运通不仅演示了未来汽车 并宣称全球首个“车、路、城”智能架构已尝试运用
10-22 22:5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全新企业理念和战略布局。作为一家全新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它不仅在现场展示了概念汽车和实车,发布以人为导向的超体智能架构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并且宣称在部分城市中已经开始尝试运用。

image.png

据了解,HOA是全球首个打破“车、路、城”三大体系界限的智能架构,是把三者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架构体系的设计,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结合起来。

具体而言,超体智能架构HOA由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 Vehicle Electronics Architecture)、道路监测平台RSA(Road Sensory Architecture)和城市数据平台CDA(City Data Architecture)三部分组成, 使车辆的开放式信息电子架构能够高速对接路与城的信息数据与服务;同时,使得路与城的信息能够支持面向未来的智能车辆的运营。HOA超体智能架构平台就是要实现感知的协同、计算的协同、直至智慧的协同。其终极演进目标是实现由终端的单体智能到车路的混合智能,直至城市的群体智能的演进。

image.png

目前,基于HOA架构的各项研究与现实应用已经展开。传感器是HOA的神经末梢,是整个架构中数据的起点,华人运通已经着手开始研究如何能够高效的处理雷达点云,研究视觉捕捉及视觉识别技术,研究如何快速提取有价值的信息,研究多种传感器数据如何融合,以实现城市、交通、车辆的感知协同的落地。为了构建车路协同的数据流转体系,V2X、V2V、V2P等解决方案的开发工作也已经展开。

高精定位和高精地图是各种智能服务的基础,华人运通已经开始打造属于HOA超体智能架构体系的高精地图,并将推出一系列基于高精定位的数字化服务,用于构建属于智慧城市的服务体系。与此同时,HOA架构体系中的传感系统也将为高精地图的搭建和迭代提供有力的支撑。

image.png

和其他新势力车企最大的不同,华人运通并不是停留在构想阶段,他们在现场展示了车辆: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并且现场驾驶首辆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做了演示。同时据华人运通公司介绍,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image.png

更惊喜的是,HOA信息架构已经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中尝试应用。华人运通已经启动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该项目是按照HOA超体智能架构打造的开放式试验道路。华人运通将实践多维传感的有机融合,实践智能计算的广域分散部署。

另外,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将实践异构数据的高速透传,将由单体智能,尝试向混合智能,乃至群体智能迈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