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嘴中央公园新添三组雕塑 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亮相
10-23 06:40:52 来源:重庆日报

△“为爱停留”效果图

△“玫瑰之名”效果图

△“舞之指环”效果图(本组图片由城市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重庆日报消息,11月7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将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隆重开幕。重庆日报记者10月22日从城市花博会组委会获悉,为了让花博会氛围能够持久延续,组委会特别邀请四川美术学院院办主任黄欣等组成青年新锐艺术家团队,在江北嘴中央公园教堂周边,以“爱”与“花”为题,创作了“玫瑰之名”“舞之指环”“为爱停留”三组雕塑作品。

玫瑰、指环与花房

镀彩雕塑营造浪漫幻境

这三组雕塑作品,都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亮相。其中,主题雕塑“玫瑰之名”,是一支总长约9.5米的“超级玫瑰”,周边蝴蝶环伺,仅花头部分就达3.5米;“舞之指环”似两枚正在舞动的、不规则的戒指,最高处达到3米;“为爱停留”的则好像一个家,花房簇拥下,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据创作团队介绍,三组雕塑均采用镜面不锈钢镀彩艺术,这种工艺能够呈现出梦幻琉璃般的视觉效果,渲染浪漫氛围。

“爱”与“花”双主线

与前沿艺术零距离互动接触

据创作团队透露,此次设计创作的三组雕塑借由城市花博会举办的契机盛大推出,所以在整体的设计概念中,团队更加注重“爱”与“花”的双主线,将中央公园的情感元素“爱”与城市花博会的“花”元素相结合,进行复合美感的表达。

同时,雕塑造型也充分考虑了艺术审美与互动功能的结合性,融入使用场景的功能性设计,游客可以与雕塑零距离接触、拍照。此外,在整体布局上,这三组雕塑作品则采用了“大型主体雕塑+体态各异、大小不一的雕塑小品组合”,将雕塑与周边绿化结合在一起,将部分雕塑与植物藤蔓结合,散落、藏匿于中央公园绿地带上,让市民流连忘返。

增添新的城市景观

中央公园“爱情圣地”邀您来打卡

以花为媒,因爱成名。中央公园地处寸土寸金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精致优雅的环境让这里成为重庆众多情侣约会、拍摄婚纱照和举办婚礼的最佳地点之一。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组雕塑的亮相,将为中央公园营造更为浓厚的浪漫氛围,巩固“爱情圣地”的美誉。

“城市花博会,以花会友,叫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势必为市民奉上一场花卉艺术、生态视觉盛宴,而雕塑艺术参与其中,无疑将成为花博会与城市互动、与市民互动的最美延续。”该负责人表示,这三组雕塑作品将为重庆“两江四岸”增添全新的城市景观,持久地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重庆日报记者 曾立 廖雪梅

原标题:江北嘴中央公园新添三组雕塑 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