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因重组停牌至今 云南白药牙膏又陷止血成分风波 回应:没欺骗消费者
10-23 09:51: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3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优先公司发布“关于云南白药牙膏相关情况的说明”称,有人在公众媒体上就云南白药牙膏含有氨甲环酸成分进行炒作,引起消费者关注。

云南白药回应:我们没有欺骗消费者

对此,云南白药解释,云南白药牙膏组合使用的所有成分均符合国家和国际的相关通用规定,无违法添加成分,更未使用禁用成分。氨甲环酸是广泛运用于功效牙膏中的一种常用成分,目前国内外多种功效牙膏都使用了此成分。

此前有网络文章称,一位血液科医生去超市买牙膏,偶然发现云南白药牙膏中含有止血西药成分——氨甲环酸,这令她心中不解:“这种牙膏的止血作用成分,到底是中草药还是止血处方药?”

1.jpg

专业人士:牙膏不是药,牙病应去看牙医

口腔医学专家指出,牙龈出血是牙周病,应该去看牙医,而不是用带止血药效果的牙膏。血是止住了,但患者的牙周病还在继续,停用了带止血的牙膏,患者还是会继续出血,长期用可能还会耽误口腔疾病的治疗。

春雨医生认为,目前无法证明是云南白药活性成分起到了减轻牙龈出血的问题,还是成分中的氨甲环酸确实有这个功能。因此建议大家买最普通的含氟牙膏就好了,所谓美白、止血、抗敏感牙膏,不但用处不大,反而可能会掩盖本来就有的口腔问题,牙齿有问题还是去看医生,牙膏不是药。

关注 云南白药因重组停牌至今

云南白药官网上显示,从今年9月19日起,该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云南白药,证券代码:000538)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至今。

公告显示,该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方股东,即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华都(5.740,0.31,5.71%)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上述三家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

云南白药公司透露,证券最晚将于2018年11月2日恢复交易,同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相关原因。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