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考古获田野考古奖三等奖
10-23 07:27: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2日,第二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成都举行,由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合川区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博物馆承担的重庆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三等奖。

田野考古奖由国家文物局设立自1993年,是中国考古界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田野考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考古研究单位和个人,促进田野考古及研究工作的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2017年,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进行了第四次主动性考古发掘,清理房址、灰坑、排水沟等各类遗迹59处,出土文物标本644件。第四次主动性考古发掘清理了范家堰遗址衙署中轴线与大水池之间的区域,新发现的遗迹和遗物填补了两者之间的空白,对范家堰遗址的整体布局和分布细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袁东山介绍,此次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奖也是重庆第3次获得田野考古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重庆的考古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

“合川钓鱼城遗址目前正在进行申遗工作。同时,合川钓鱼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也计划于明年初启动。”袁东山说。

原标题: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考古获田野考古奖三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