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A股吹响反攻冲锋号!沪指大涨超4%创指涨超5%,两市百余股涨停!
10-22 11:27:3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2日,受到周末各种利好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在券商、保险、银行三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强势走高。沪指大涨4.17%,报2656.87点,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暴涨逾5%。所有券商股涨停,以致券商板块涨停,成为今天行情的最大动力源。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56.87点,涨幅4.17%,深成指报7760.08点,涨幅5.04%;创指报1321.00点,涨幅5.69%。两市135股涨停(不含ST股)。

QQ图片20181022113016.png

消息面上: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发声,力挺中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

2、证监会调整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由3年缩短为6个月。

3、中国发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规征求意见稿,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租金或房贷利息门槛较低,符合条件家庭可享受4400元以上专项附加扣除。

4、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股市聚焦】

聚焦一:高层密集果断发声,改善投资者悲观预期

10月19日(周五),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4小时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涉及当前经济形势、股市、民企、就业、国进民退等争议问题,这是金融监管最高层首次就股市等当前热点问题给出的回应。

聚焦二:股票质押风险缓释

10月19日(周五),刘鹤副总理和一行两会主要负责人对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的回答中,高度重视股权质押问题,均提到股权质押困难的解决措施。

聚焦三:理财子公司可直接投股票,A股市场有望迎来长期资金

10月19日(周五),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进一步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聚焦四:被否IPO企业再重组上市间隔期缩短

10月20日(周六),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常德鹏指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机构观点】

兴业策略:归根到底,市场当前最缺的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而监管层乃至决策层在这个时刻集体发声,对于改善市场悲观预期,重塑信心起到非常积极正面的作用。

神光财经:在市场普涨,蓝筹发力,成长抢跑的情况下,一些在场的资金行为会对股价有非常显著的催化,这包括上市公司各类股东的增持,上市公司回购,股权质押转让等等,都会成为近期市场炒作要点,当然,在10月份三季报密集披露阶段,一些盈利保持稳定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公司,将在本次反弹中继续脱颖而出,值得重点留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