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围观!吴亦凡下海第一个品牌今晚天猫上线,老路子能否带来新突破?
12-28 09:43: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成为Louis Vuitton全球代言人之后,歌手及演员吴亦凡又开始了创业的征途。

u=1449086980,4155534057&fm=173&app=49&f=JPEG.jpg

据财新报道,12 月 26 日晚,认证为“A.C.E 品牌官方微博”的认证号发出首条微博,宣布“ A.C.E is coming soon”。

 

27日,该微博更新了品牌动图,正式确认推出A.C.E品牌。眼尖的网友很快发现这家公司与吴亦凡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根据吴亦凡粉丝在微博下的评论,ace是吴亦凡出道时为自己取的名字,但当时公司没有通过采用。之后粉丝送给了吴亦凡一只羊驼玩偶,就取名为ace。

联手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立个人潮牌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A.C.E品牌的注册实体是天津星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于2018年10月8日,法定代表人为孙小义。吴亦凡是该公司股东,持有45%股份,并兼任公司董事。数据同时显示,这也是吴亦凡名下关联的唯一一家公司。

另一股东是Lucky Me(幸运如我),占股55%。Lucky Me是小米生态链企业,曾在今年1月份于小米有品发起众筹——“年轻人的第一条吊坠”。

吴亦凡则是小米手机的代言人。也就是说,运营A.C.E.品牌的这家公司,两个股东,一个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一个是小米代言人。所以,A.C.E.很可能是分属于小米生态链下的一个品牌。

目前,A.C.E 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还在倒计时中,将于 12 月 28 日晚 8 点正式开业,而具体会售卖何种产品目前也没有更多信息,只显示有“无畏”“A.C.E.”“TENNIS”“高级定制”四个系列,询问客服,也只能给出“产品上线之后就可以看见”的回复。 

面临转型危机的吴亦凡

吴亦凡创业开珠宝店不是一件特别难理解的事情。

据钛媒体报道,从参加《中国有嘻哈》开始,吴亦凡在时尚这条道路上就越走越远,如今他已经成为时尚好感度最强的男艺人之一,集齐芭莎、嘉人等五大女刊大满贯,并受到国际时尚大牌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吴亦凡已经成为路易威登、Burberry和宝格丽等奢侈品的代言人。

以吴亦凡在粉丝中的号召力,目前潮牌这一块带货效果依然不错,曾经因为拯救了Burberry低迷的中国市场,销量哐哐往上涨,外媒都报道了这件事,他在综艺节目上的其他潮流单品的带货能力亦受到认可。

以往流量明星的标签成就了他,但也因此让他饱受争议,在打压流量明星的大环境和吴亦凡已经从流量顶峰跌落的情况下,转型是急迫的,也是必须的。

成立ACE说明转型过程中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擅长的潮品,请来的搭档孙小义虽然很难查到详细信息,但也是珠宝行业的连续创业者。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孙小义还担任北京鼎盈天宝珠宝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旗下拥有中国原创的时尚品牌GAIA‘S JEWELRY,该品牌致力于设计“最适合年轻人佩戴的珍珠翡翠珠宝”,专为潮流、新锐、拥有独特时尚态度的都市女性打造。

这个品牌的介绍词听起来非常像是为吴亦凡的粉丝量身定制,但是遗憾的是,GAIA‘S JEWELRY品牌在淘宝、京东平台上都没有销售,也很难在国内查询到相关的产品信息,倒是国外有这个品牌的专门售卖网站,价格20-500美元不等。

卖货的老路子能否带来新突破?

吴亦凡此前也多次透露过想做自主品牌的愿望。

不过,有评论表示,吴亦凡的第一家公司走的还是创建品牌、卖货的老路子。

明星做潮牌,有粉丝基础这块敲门砖,确实很容易上道;但反过来,这也是自带的天花板,如何突破粉丝圈层,成为一个真正有格调、有影响力的品牌,是每个明星自主品牌都要面临的挑战。目前来看,真正能做到这点的,确实不多。

上游新闻综合自虎嗅网、钛媒体、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