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T持续受资本青睐 多领域获上亿融资
01-21 09:4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2日-月18日下午,根据私募通统计,创投市场上共发生47起投资事件,涉及15个行业,IT行业有16个项目获投。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8起,共计59.55亿元人民币,8个项目融资上亿元。

物流黑马再获18亿元融资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在物流行业。2019年1月14日,壹米滴答宣布完成18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厚朴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源码资本等新老机构跟投。

据悉,壹米滴答于2015年在上海成立,最早由区域合伙、联盟发展而来,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全国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服务。此次融资后,壹米滴答将在客户获取、核心运营节点、智能技术的研发与投入三大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以加盟式经营,直营式运营、管理,做到轻重结合。

本次融资,他们将用于持续推动智能设备投放、信息系统建设与实施,提升产品覆盖度、实现数据互通,强化服务稳定性和高生产效能。

实际上,整个物流行业,顺丰、三“通”一“达”等公司,已基本占领了30kg以下的物品运输的快递市场,而在介于30kg到一整车之间的“零担”物流市场,还有机会。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零担快运市场规模预计达2万亿元。目前,该市场以小、散型的专线公司为主体,抗风险能力弱、运营成本高。因此不少公司以聚合的方式破局。

记者观察到,“零担”物流市场入局者,各有特色。例如德邦干线网点全直营,增强服务品质,抢高端客户;安能则是自建干线,提升时效。

在线少儿英语“马太效应”明显

1月15日,在线少儿英语公司DaDa(哒哒英语)被媒体报道已完成D轮融资,金额为2.5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华平资本领投,老股东好未来(NYSE:TAL)、涌铧投资跟投。对此,哒哒英语确认此轮融资消息属实,未透露其他相关信息。

哒哒英语创立于2013年,隶属上海卓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4——16岁青少年提供在线直播形式的外教英语课,外教老师来自欧美国家,强调固定老师、固定上课时间。根据其此前公布的数据,注册用户共计700万,付费用户为数十万人,单个学生平均每月上课数量为8节以上,2018年8月底用户留存率为70%。

记者发现,在线少儿英语行业“马太效应”明显。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显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集中趋势明显,第一梯队拿下了80%的市场份额。

而在资本市场,巨头同样表现不俗。在线少儿英语公司VIPKID在去年6月宣布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成为2018年教育行业最大金额的一笔融资,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超过200亿元。51Talk是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在线英语公iTutorGroup也透露计划在2019年上市。

当依靠“烧钱”争流量的阶段过去,在竞争的下半场,加深产品和服务,建立自身特色,才有可能站稳脚步。

QQ图片20190121094722.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