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项目打探 | 在两江新区就可“环游世界”!19个国家亮相西洽会国际馆
05-15 22:3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想来一场匈牙利经典桌式足球比赛吗?想免费试穿日本的“浴衣”吗?想体验澳大利亚的智能家居吗?明日在两江新区就可以“环游世界”!5月15日,西洽会上,位于N1馆的国际合作展区(下称“国际馆”)展览面积逾1800平方米,19个国家将亮相参展。

1.jpg

国际馆三大展区三大看点

多国特色产品齐聚,国际文化交流百花齐放,多种互动形式轮番上阵……国际馆整体划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主宾国展区、上合组织展区和其他国家展区。参展国家包括主宾国匈牙利、乌拉圭,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肯尼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

该展区集聚国际优质资源,将重点展示主宾国的经贸环境、商贸精品、旅游文化,以及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代表性产业、特色商品、主题旅游文化项目等,彰显开放、多元、包容、大气的重庆形象,进一步增强重庆与国际间相互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主宾国互动活动精彩纷呈

作为主宾国之一,匈牙利展区将有40余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匈牙利在食品和饮料、创新、生物技术、投资、地产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特色产品。匈牙利经典桌式足球比赛被带进现场,配备专业教练进行培训、解说,此外还将举办旅游景点打卡、抽奖、品酒会、民俗表演等互动活动。

乌拉圭展区则围绕乌拉圭国家形象、特色产业、节日文化、旅游文化、与重庆合作案例等,重点展示乌拉圭可持续和天然的食物生产方法,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

乘坐“高铁”探访上合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上合组织展区采用整体打造方式,模拟“高铁旅行”进行布展设计。

在展区入口处,设置有火车头造型和一面上合鼓。接着是列车段造型的国家形象展示区,通过“火车窗口”的显示器播放视频,介绍11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经济等信息。其中的商品展示区以集市的形式呈现,展示丝绸、鱼子酱、蜂蜜等特色产品。最后则是以火车站候车厅氛围打造的商务洽谈区,用于培训、演讲、商务会议及企业业务洽谈。

国家特色展览邀你打卡留念

其他国家展区有6个国家特色展览。越南展区的设计中融入了国家特色文化、旅游等元素,将重点展示越南特色资源和农产品。肯尼亚展区将带来浓郁的肯尼亚红茶、娇艳的肯尼亚玫瑰以及免签证费优惠政策、旅游代金券、肯尼亚商贸投资等讯息。老挝展区将重点介绍老中两国的经贸往来成果以及老挝旅游资源,展品有老挝珍贵红木家具和工艺品,手工刺绣丝绸、生态绿色农产品等特色产品。意大利展区将展出橄榄油、红酒、丝巾等特色产品。澳大利亚展区将展示澳大利亚智能家居、澳洲电梯制造与职业教育、旅游贸易、自主研发保健品等。日本展区将为观展市民提供免费的和服试穿体验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