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部手机走世界 全球149家境外国际机场接入微信服务
05-19 09:5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2819562275,1472205211&fm=214&gp=0.jpg

▲荷兰史基浦机场

郁金香、梵高、奶酪与木鞋……现在,当你降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将会多了一种熟悉场景:微信支付。

日前,微信支付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联合发布欧洲首个微信支付智慧旗舰机场。通过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微信全平台生态能力,史基浦机场实现数字化升级,为中国游客提供畅快出行的境外旅行体验。

作为欧洲最大的老牌航空枢纽之一,荷兰史基浦机场一直致力于提升各国游客的服务体验。据史基浦机场发布数据,每年有超过50万的中国游客通过3328趟航班来到史基浦机场。如何帮助中国赴欧游客克服语言交流的障碍、优化时间利用率,提供便利的支付体验,成为了史基浦机场迫切解决的重要课题。

作为首个使用小程序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欧洲机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小程序可以实时查询航班信息。中国游客还可以通过小程序提前30天到24小时预购机场免税店中的各类商品,免税店线下提货。

目前,史基浦机场的80%以上商户已开通微信支付。与此同时,微信支付还带来了史基浦机场专属优惠以及更优汇率。

在史基浦机场,游客能方便地用微信通过“腾讯退税通”小程序便捷退税到微信钱包余额。机场还设置有微信智慧服务区,为用户提供“小程序预定指引”服务,并在近期新增“智慧美妆”、“智慧试衣”、“自助购物”等多项智慧服务体验。

微信支付高级总监范帷表示:“本次微信支付智慧旗舰机场在欧洲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落地,是微信生态能力出海欧洲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从这一欧洲大陆的中枢出发,我们将持续深化微信支付智慧解决方案在欧洲各行各业的应用,将中国创新复制到全球,让中国游客出游在外,也能过上如在家门口一样的智慧生活。”

随着中国游客的足迹走遍世界,微信支付也加速了全球机场生态布局。目前,全球已有逾149家境外国际机场接入微信,其中扫码支付、小程序导览、小程序免税预购、公众号信息查询与出行指引推送、腾讯退税通小程序等全平台生态服务场景在不同机场落地。此前,微信支付携手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打造智慧旗舰机场的创新模式,这一次在欧洲落地开花。

史基浦智慧旗舰机场还只是个开始。为加速“生态出海”战略的落地,微信支付在荷兰建立了欧洲办公室,帮助产品迅速适应复杂多变的境外市场环境,打造专属的境外旅行体验。截至2019年4月,微信支付在欧洲地区的商户覆盖数量同比去年增长3.5倍。

未来,从出行、观光、餐饮到购物、退税,微信支付还将为中国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旅行场景,把中国数字化智慧经济带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