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家辉抢注“渣渣辉”商标!这些年企业为“自保”注册的奇葩商标,让人笑得直不起腰
08-22 15:42: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广大网友请注意了!“我是渣渣辉”不能随便用了!

张家辉申请"渣渣辉"商标 网友:很有知识产权意识

近日,一张“渣渣辉”商标注册列表截图被网友曝光,图片中显示张家辉疑似申请全品类“渣渣辉”商标。

据悉,“渣渣辉”的称呼最早是从一款由张家辉代言的页游广告中传出的,张家辉因普通话不标准自我介绍时发音很像“渣渣辉”,因此有网友亲切称他为“渣渣辉”。

2019%2F08%2F22%2F3d7047509cb24672979cd23692ae38c0.png

此前,一款名为《我是渣渣辉》的游戏上架,游戏广告页面上使用了张家辉的形象。张家辉2018年8月9日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已经在2018年2月即终止了与某游戏开发商的形象代言合作,无授权任何第三方使用张家辉的广告代言形象,《我是渣渣辉》游戏的开发商或运营方已经构成侵权。

2019%2F08%2F22%2F4c4d0230e05444c098827da26cc91673.jpeg

此次张家辉申请“渣渣辉”商标,网友纷纷评论“很有知识产权意识了”。也不知道渣渣辉的好友"骨天勒" 和 "陈咬春"注册了没?

QQ的“嘀嘀嘀嘀”获准注册成商标,企业为了“自保”也是拼了!

1992年出生的QQ信息提示音,作为声音,注册商标了!

u=2719166196,360257972&fm=173&app=49&f=JPEG.jpg

自2013年《商标法》修改后,声音作为识别商品和服务来源的标识列入其中,也就是说声音可以注册成商标了!

国内首个注册成功的商标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节目开始曲”,国内首个声音商标案例是腾讯QQ提示音“嘀嘀嘀嘀”,北京高院做出终审判决,“嘀嘀嘀嘀”正式注册成为商标。

其实,除了腾讯的声音商标之外,其他大公司也有奇奇怪怪的商标,像京东:将创始人刘强东的名字拆分,进行商标注册保护,而且还注册成功了。

u=4165971098,3175768446&fm=173&app=49&f=JPEG.jpg

在雷布斯的小米中,商标包含了各种米,除了“小米“、”红米”这两个使用过的商标之外,还有“紫米”、“橙米”、“黑米”、“桔米”……雷布斯是想集齐七色米然后召唤神龙吗?

u=1210466065,605224406&fm=173&app=49&f=JPEG.jpg

u=4217617085,2183334552&fm=173&app=49&f=JPEG.jpg

老干妈更有意思,在注册了有老干爹、老干娘、老干爸、干儿子、干女儿、老姨妈……七大姑八大姨都被注册了遍。

五粮液,在五字上下功夫,六粮液、七粮液、八粮液、陕粮液、甘粮液、贵粮液等……

这些大品牌都在“山寨”自己的商标,不是因为他们在商标起名上没有创新,而是对商标进行“防御性”保护策略。

u=1591404734,3230464663&fm=173&s=08E2DF070881BCCC344C5DB203007082&w=240&h=240&img.JPEG

像阿里巴巴,注册的不少类似商标:阿里妈妈、阿里叔叔、爷爷奶奶等。阿里巴巴是世界500强企业,全世界的影响力都不可忽视,如果有投机分子抓住阿里巴巴的漏洞,注册一个阿里爷爷,并且“有心”的去运营它,那么这对阿里巴巴未来的健康发展来说,影响是巨大的。

u=1163317508,2125625428&fm=173&s=8052453011CF414B4864F0DF0100C0B3&w=640&h=419&img.JPEG

这些大品牌都在“山寨”自己的商标,不是因为他们在商标起名上没有创新,而是对商标进行“防御性”保护策略,这就为什么企业需要进行防御性商标抢注了。

商标是企业的生命,当前中国企业对于“创业未动,产权先行”的营商意识越来越注重,一个品牌商标是否出名,不是企业说了算,不是政府说了算,是由市场的激烈竞争决出的结果,是由消费者集体选出来的成果。

注册商标,一定要遵循灵标提出的“3+3”保护原则,行业类别上:产品核心类、业务相关类和品牌防御类,品牌注册时:群组多覆盖、拆分要单一、注册分国界。这样才能对品牌进行全方位的防御和法律保护,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

“山寨”自己的品牌,这是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一种预见性保护,企业想要做大,商标上“山寨”自己必不可少!

综合新浪微博、网易财经、品牌驱动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