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定了!来福士观景台明年1月开业迎客 水晶连廊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10-18 13:05: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来福士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新加坡凯德集团旗下的重庆来福士公布,其被誉为“横向摩天楼”的水晶连廊,将由国家地理提供内容支持,打造中国首个主题观景台——探索舱·观景台,并计划于2020年1月开业迎客。

中国首个主题观景台明年初迎客

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位于250米高空,长300米,宽32.5米,高26.5米,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规划有观景台、俱乐部、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在建设期即已获得来自全球的关注。

探索舱•观景台的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左右,由位于购物中心1层约900平方米的展厅和250米高空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约1500平方米的室内外平台组成。

探索舱·观景台手绘效果图

这一“横空出世”的观景台,将以“探索”为主题,透过独特的视野、与众不同的视觉语言和体验,呈现重庆与朝天门的历史人文底蕴,探索人类与城市的过去与未来。明年年初,广大市民及游客即可登高观光。

国家地理提供内容支持

探索舱·观景台的设计初衷和目标,就是要成为一个有颜值有内涵的场所。在城市地标之上,看到的不应只有景观,更应有城市人文和历史,进而促使游客主动探索景观内涵与人文外延的深层次内容,感受到在朝天门之上穿梭于历史和未来,现实和虚幻的丰富体验。

探索舱·观景台手绘效果图

探索舱·观景台手绘效果图

据悉,国家地理将为此观景台提供内容支持,在重庆打造出一处集科普、体验、互动和观景为一体的新景点

探索舱•观景台将借助国家地理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与文献成果,利用沉浸式的场景设定、创新的互动体验玩法,面向国内外游客讲述城市文明和开创未来的探索故事,使原本单一而缺乏聚焦的观景体验变得充实有趣,也为游客提供一次深度了解城市文化的机会。

延展阅读

300米横向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挑战世界之最

据悉,观景台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外部分包括17米悬挑玻璃露台,是中国西部最高玻璃露台,一个专属于重庆的“上帝之眼”,让公众站在城市的肩膀之上,感受城市日夜呼吸。空中俱乐部,配备无边际泳池、空中健身房和商务会客厅,将天际泳池的震撼、云端健身房理念和多元生活方式带到重庆。

水晶连廊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实则是一座横向放置的摩天大楼,横跨于4座250米高的塔楼顶部。

据悉,水晶连廊以三段链接,两端悬挑,总用钢量1.2万吨,建成后总重量达4万吨,水晶连廊将分三次分别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段连接提升重约1100吨,在地面拼装后,以每小时3米的速度提升,单次提升净高度193米,堪称世界之最。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效果图

上游新闻综合自重庆来福士微信公众号、新浪网、中国幕墙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