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火锅霸道!捧回第二届世界中餐烹饪大赛五星钻石奖
10-23 20:3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第二届世界中餐烹饪大赛于日前在莫斯科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发起,每四年举办一次,有“中餐业的奥林匹克”之称。10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组委会获得消息,周师兄火锅联合创始人龙德伟获个人赛五星钻石奖,被授予“世界中餐推广大使”称号。 

QQ图片20191023204040.jpg

120余名海内外精英参赛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俄、法、美、日、加、德、意、韩、西、英等近二十个国家120余名烹饪精英参加, 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内外多位烹饪大师担任评委,他们对参赛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品鉴、打分,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味道”。

那么,五星钻石奖是什么荣誉?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大赛包含热菜、面点、凉菜、果蔬雕刻、特色宴席等多个项目,共评出个人赛、团体赛和标准化烹饪产品赛的三星钻石奖、四星钻石奖、五星钻石奖,以及总分冠、亚、季军。而个人赛最高奖项为五星钻石奖。

70分钟完成8道菜

怎么想到以重庆火锅参赛?龙德伟表示,重庆火锅也是中餐的表现形式,不过鲜见于国际中餐烹饪大赛上。

他告诉记者,此次报名参加第二届世界中餐烹饪大赛热菜项目的比拼,考虑到部分评委来自海外,不一定适应重庆味道,也曾犹豫过,是否以鸳鸯锅参加比赛。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正宗牛油麻辣锅底。“总不能让海外市场以为重庆火锅就是涮羊肉,我参赛的初衷是让世界更了解重庆火锅。”

由于现场不通明火,龙德伟以酒精灯的形式,为大赛端上6口小锅。配以大刀腰片、7秒海带苗、现切牛肉、特色脆魔芋等8道菜,在组委会要求的70分钟时间里,完成切配、摆盘等操作。

“火锅煮开后,会场满是麻辣鲜香,令人食指大动,广受好评。比赛后,剩下的火锅底料成为国际友人们喜闻乐见的礼物。”他表示,最终获奖,主要是因为传统技艺与创新的融合。比如传统重庆火锅技艺、腰片的处理方式、独特口感的特色脆魔芋等。

“唯一的遗憾是,重庆的毛肚、鸭肠由于海关对食品的限制,缺席此次舞台。”龙德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此次参加比赛也获得重庆市火锅协会的鼓励和支持。未来将继续参加国际性大赛,推广重庆火锅文化,激发重庆市民、从业者自豪感,最终推动行业发展。

走出去成为重庆火锅新趋势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了解,周师兄作为时下新锐火锅品牌,受到重庆市民青睐,人气红火。根据大众点评发布的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显示,周师兄成为重庆6家入选黑珍珠餐厅的品牌之一,也是榜单里唯一的重庆火锅品牌。

周师兄火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国际烹饪大赛,也探得国际市场对重庆火锅的反馈。在战略规划中,将开拓海外市场纳入策略。

越来越多的重庆餐企将眼光投向海外。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重庆火锅企业已成为重庆餐饮行业走出去的主力军。近日,由重庆大学发布的《大数据深度解读重庆火锅背后的秘密》显示,近年来重庆火锅企业在海外扩张步伐日益加快,目前,小天鹅、秦妈、苏大姐、德庄和刘一手等多家本土火锅企业,已累计在海外开店200多家,分布在美国、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老挝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海外火锅店均生意不错。

“参加国际赛事、出席国际会议、拓展海外门店……使得重庆火锅名片在海外影响力日益增长,最终又反哺品牌,成为其内向生长力。”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随着重庆火锅老板格局意识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锅企以多种形式走出去,传递重庆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