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连续15个季度盈利:员工数超20万,股价盘前涨超6%
11-15 19:42:24 来源: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5日,京东集团(Nasdaq:JD)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期内,京东营业收入达到1348亿元,同比增长28.7%,这其中,净服务收入达到160亿元人民币(约合22亿美元),同比增长47%。

报告期内,京东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2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增长160.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京东实现了连续15个季度的盈利。

最重要的京东零售版块报告期内净收入达1287亿元,同比增长27.3%,运营利润率提升至3.3%。

财报发布后,京东盘前涨幅达6%,以此计算京东市值将超过500亿美元。

用户数据上,截至9月30日,京东在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3.344亿,环比二季度同期新增1300万,创下近7个季度以来最大增量。2019年9月,京东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6%。

空间来自于下沉市场。在第三季度,京东称有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市场,京东主打下沉市场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近来进入了微信一级入口。数据显示,来自于低线市场的家电、手机通讯等高价值商品,和食品、保健等涉及消费者健康的商品的订单增长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称,“中国越来越多快速发展的低线城市的消费者认同京东卓越的价值和服务,转向京东购物。”

京东本季度的财报还有一些细节值得注意。

京东健康版块,在2019年11月完成了A轮优先股融资,估值达到70亿元美元。京东健康于2019年5月10日起独立运营,主要围绕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四个板块开展业务。

京东物流在上季度开始实现盈亏平衡,其规模在2019第三季度进一步扩大。

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较2019年6月30日的600个仓库规模进一步增加,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上一季度为1500万平方米。京东披露,京东物流的外部收入已占总体收入近40%。

此外,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组织架构调整之后,京东的员工数量再次恢复较快增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集团共拥有超过20万名员工。而在2019年6月30日,这一数字是17.9万人。也就是说3个月时间里,京东员工新增约2.1万人。

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156亿元人民币(约22亿美元)。

原标题:京东连续15个季度盈利:员工数超20万,股价盘前涨超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