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奶粉巨头扎堆来渝,与重庆跨境电商共谋母婴下沉市场
01-06 19: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年伊始,重庆跨境电商领域迎来大动作。

1月6日,在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渝欧股份)主办的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达能、Hero、雀巢、雅培、美赞臣等全球母婴行业的头部品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接下来将通过深度对接、赋能,更快更好打开线下母婴市场,也助力更多下沉市场母婴用户享受到高性价比的全球产品。

0AE71951FC0BB33D70B2F37BDBB926EB.jpg

未来3年构建婴童生态服务平台

作为中国较早一批进入跨境母婴行业的企业、重庆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本土跨境电商企业,会上,渝欧股份创始人苏毅发布了最新的成绩单——截止到2019年底,渝欧股份旗下宝妈时光体验店,借助O2O模式,目前开设线下体验店1700余家,覆盖全国27个省,221个地级市,807个区县。

同时供应链上,还接入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建立起连接各大电商平台、线下实体母婴店的分销渠道。2019年11月,渝欧股份在进博会上与达能公司签署了3亿美元的合作备忘录。

“渝欧股份希望通过直达,降低养育成本,让中国宝宝也能享受高性价比的全球产品。”苏毅说,未来三年,公司不仅计划在全国开设更多线下门店,还将引入更多元化的母婴生态业务,融合婴童服务、文化教育、育智游乐等业态,构建婴童生态服务平台,满足家庭消费升级与服务提档的需求,也帮助中小母婴创业者事业发展。

 

国际头部品牌发力跨境电商渠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奶粉国际头部品牌几乎悉数到场:达能集团生命早期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Bruno CHEVOT(谢伟博)、达能中国生命早期营养事业部总经理周志刚、Hero集团亚洲区负责人 Pedro Garda(佩德罗-加尔达)、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雀巢全球跨境电商高级副总裁张甦毅、雅培集团全球跨境总监梁珮仪、GNC健安喜(中国)公司总裁黄翔祺等纷纷出席参加。

2A73B8C42575209724D9B31582C4E35E.jpg

在企业看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希望能与跨境电商深度合作,能把更优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带给消费者”,成为跨国食品巨头的一致共识。

以雀巢为例,看准跨境电商发展潜力,雀巢从2018年起正式成立跨境业务,2019年与渝欧股份达成全面合作。“近两年在跨境电商购买母婴用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雀巢全球跨境电商高级副总裁张甦毅说,随着90后、95后步入父母的行列,逐渐成为母婴消费的主力军。

“他们追求生活品质,更关注进口产品,成为跨境电商母婴消费的主要人群,且保持高速增长。仅去年在渝欧这一平台的销售额,就较前一年翻了好几倍。”张甦毅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