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企“走出去”服务港上线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01-07 19:3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中豪律师事务所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渝企‘走出去’服务港”政务公共服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今后企业,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即可获取“走出去”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进,重庆企业国际眼光加速放远,“买全球”、“卖全球”、深度参与国际合作、奋力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逐渐加快。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备案的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分布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完工及在建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分布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及工程项目共分布114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服务企业更好更优“走出去”,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中豪律师事务所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渝企‘走出去’服务港”政务公共服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平台聚焦“国际化”、“智能化”、“专业化”,汇聚政府、行业、商业、企业等多方资源,为企业提供“走出去”全周期服务。

平台上,除了发布办事指南、政策解读、“走出去”规范流程,还将借助业内专业视点,联动境内外行业资源,捕捉有价值的投资项目,提供更全面的国际市场规则和资讯,助力企业稳妥“出海“,科学远航。

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表示,接下来,商务委将以“服务港”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抓手,真正发挥政府作为行业指导者、资源联络者、服务大众者的桥梁作用,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速迈进,服务企业更好更优“走出去”,助力开放创新、合作共赢、走深走实“一带一路”。

■链接

平台介绍:

QQ图片20200107194035.jpg

——权威政策:提供重磅对外投资合作文件,帮助你了解权威政策。

——办事指南:告诉你正确简要的具体操作,完成“走出去”规范流程。

——专业视点:链接境内外行业一线干货资源,为你提供有深度的行动参考。

——国别指南:聚焦“一带一路”重点区域,抵达目的国概览,让你手握行动攻略,掌握清晰导航。

——项目信息:联动境内外行业资源,为你捕捉有价值的投资项目。

——企业名录:实时更新“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的企业名录,为行业提供主体概览。

——全球动态:打通境内外渠道,提供与“走出去”相关的经贸资讯以及温馨的安全提示,助你稳妥迈步。

——相关机构:领事、金融、财务、税务、法务、咨询、投促、商协会、展会论坛……为你奉上与“走出去”密不可分的机构信息,助你科学远航。

关注方式:

方式1.关注“重庆市商务委”微信公众号,从底栏直入。

QQ图片20200107194055.jpg

方式2.扫描“渝企‘走出去’服务港”二维码

QQ图片2020010719405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