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航局谈国际航班削减:入境航班较集中的是泰国柬埔寨日本
04-02 09:49: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2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马兵通报了近期国际航班削减后的执行情况及首都机场国际航班调整后的执行情况,并发布除武汉外湖北各机场通道开放后的航班执行情况。

对于首都机场国际航班调整后的执行情况,马兵介绍,调整之前每周有航班205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北京机场口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区域性风险,成为防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调整第一入境点计划实施以来,目前总体平稳,截至4月1日,累计调整航班106班。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4651人,那么其中留置在第一入境点的旅客是20665人,留置率达到84%。调整涉及境外18个国家,航班量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13班,日本13班,加拿大10班。采取调整政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收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也有利于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了旅客的出行。

对于近期国际航班削减后的执行情况,马兵介绍,3月29日民航夏秋航季实施后,18家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执行88班,12个国家的20家外国航空公司计划执行20班。入境航班比较集中的国家分别是泰国12班、柬埔寨10班,日本9班,目前航班量是保持与通航国家必要的航班量。同时为了加强对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的防护,民航局同时要求中外航空公司在抵离我国的国际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特别要求中国航空公司和外国航空公司要确保航班的客座率不高于75%。

对于除武汉外湖北各机场通道开放后的航班执行情况,马兵介绍,3月29号恢复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湖北省内航班的运行之后,整体运行情况安全平稳。截至4月1日,4个机场共保障航班377班,通达了16个航点22条航线,保障进出港旅客26423人,其中出港是17468人,进港是8955人,对于湖北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得到了特别充分的满足。

原标题:民航局谈国际航班削减:入境航班较集中的是泰国柬埔寨日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