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南山10栋别墅5138万元首拍流标,下次降20%起拍
05-24 21:1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2日至5月23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重庆南岸区涂山镇花果社10栋在建别墅第一次公开拍卖,起拍价5138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340.04万元的7折,结果,无人报名而宣告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10栋别墅系重庆市东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东启·幻境”(现更名为南山公馆),拍卖案由为重庆帝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帝多农业)申请强制执行重庆市东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产。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规则,这10栋别墅第二次拍卖,最高可降价20%,即约1028万元,以4110万元起拍。

 

第二次拍卖最高可降价2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分零拍卖的10栋在建别墅,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花果社,附近有南山风景区、 加勒比海水世界、南山雕塑公园等,分别为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9号楼、10号路、11号楼、37号楼以及38号楼,总起拍价约为5138万元,较总评估价7340.04万元减少了2202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这10栋别墅建筑总面积约为4811.48平方米,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折合约1.068万元。

此次拍卖的10栋在建别墅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均为3层,地上2层,地下1层,出让地,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均为2038年12月18日。

最高起拍价为6号楼,建面为499.42平方米,评估价为891.46万元,,起拍价624.0220元,每平方米建面起拍价折合约1.25万元。起拍价最低的为11号楼,建面为469.55平方米,评估价为703.86万元,起拍价492.702万元,每平方米建面起拍价折合约1.049万元。

这10栋别墅为在建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有的已经装修,作为样板间,但均未办理房屋产权证,尚未竣工验收。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规则,这10栋流标的别墅下次第二次拍卖,最高可降价20%,即约1028万元,以4110万元起拍。

 

整体处置更利于开发商接盘

有公开资料显示,“东启·幻境”定位为高档别墅,地处南山风景名胜区高地的南岸涂山镇花果社,可俯视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的渝中半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东启·幻境”现名为“南山公馆”,由51 栋房屋组成,房屋结构均为钢筋混凝土,该项目于2008年2月动工修建,并以“东启·幻境”为名,于2011 年10月停工。 又于2012年9月复工,并更名为“南山公馆”,于2013年5月因施工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未按施工程序规范要求施工,被当地城乡建委勒令停工,此后再没复工,目前小区道路及绿化工程还未完工。

“南山公馆”现开发商为东启房地产。天眼查数据显示,东启房地产成立于2002年4月11日,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涂山路588号第七层,法定代表人郭平,现大股东为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

此次拍卖案由为重庆帝多农业申请强制执行东启房地产财产。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重庆帝多农业成立于2008年11月4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涂山路588号第六层,就在东启房地产楼下,为东启房地产关联企业,法定代表人殷建平,注册资本500万元,现股东为上海晟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90%,王林占10%,最终受益人为方坚栋。

对于流标,业内人士表示,在意料之中,该别墅群位置极佳,可俯视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的渝中半岛。

虽然建面起拍价每平方米约1万元,但接手后,投入较大,如在建工程买了要重新安装给排水,重新布强弱电,费用较高等等,另外,目前小区道路及绿化工程还未完工,因此,该别墅群整体处置,更利于有实力的开发商接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