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很重庆!“铁轨”边烫火锅,边吃边打卡经过的火车
05-24 17:4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火锅又有新耍法?吃着火锅看火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家火锅店的选址的确有特色,就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九渡口正街上,可以边吃火锅边打卡经过的火车。

火锅店的老板老邓说,他学过柔道、做过工程,将火锅店选址在这里的初衷并非策划或炒作,而是图便宜,创业各方面都省成本,连桌椅板凳都是拼凑来的。而且还遇到了“中国好房东”,一个月收三千块房租,却在火锅店消费四五千块钱……说起这家火锅店背后的故事,老邓概括这一切都很!重!庆!

吃着火锅看火车,重庆人买账不?

GetAttachment (8).jpg

△食客在拍货车

“喂!马上给我调一台火车过来。”

“要一分钟之内,嘿多小娃娃,专门来看火车的。”

“搞快!搞快!我电话都不挂,马上哈……”

出现在镜头里的,是有“半边酒窝”的火锅店老板老邓,他拿起电话,煞有介事地“调火车”。在他的周围,是翘首以待的人,大人拿着手机,小朋友拍着“巴巴掌”,此时,远处已传来了火车的汽笛声……

当然,这只是火锅店老板老邓自己拍的一个段子。“调火车”自然是虚构的,但是火车确确实实经过他的火锅店,每天有好多趟,尤其是下午三四点到晚上九十点,几乎每个小时一趟。

GetAttachment (6).jpg

△火锅店老板老邓

“3月底开门营业以来,我每天与火锅店、火车为伴,记下了每次列车经过这里的时刻。”5月24日,在他位于大渡口区九渡口正街的火锅店前,42岁的老邓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来,察觉到了列车开行趟数的变化,“开行得越来越多,说明社会生活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小。”

火车的轨道,就位于老邓火锅店的一侧,火锅桌与列车最近的距离,不过两米。列车正常行驶,一般有半分钟左右的“打卡”时间。记者看到,轨道旁设有护栏,并有“请勿破坏铁路栅栏”、“ 禁止穿越铁路,后果自负!”的提醒标语。

按照正常习惯,很多人喜欢下午或晚上去吃火锅。同样,按照正常速度,吃一次火锅需耗时一到两个小时,完全有机会“吃火锅看火车”。不知道,对于这样的噱头,重庆人买账不?

小朋友觉得稀奇,大人更看重服务

GetAttachment (5).jpg

△不少食客带着孩子来火锅店打卡

“主要是小朋友觉得好耍,我们倒觉得还好!”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年龄的打卡者,大人们对于“看火车”的兴趣普遍低于小朋友。他们表示,大人确实已经见识过很多稀奇玩意儿,要说多么赶趟看稀奇也不存在,主要是陪着小朋友来体验。

一位拿着火车经过视频的小朋友说,他是从同班同学处得知这里的,就嚷着要让妈妈带他来。然后,他妈妈又带了几个闺蜜,闺蜜也带了自己的孩子,大家伙组了个“闺蜜带娃局”,在他们眼中,这里已是网红打卡点。

相比于小朋友,大人们更看重火锅店的服务。

“火锅的味道啊、菜品啊,还有服务人员的态度。”多位带娃来体验的家长表示,只要做好这些,尽管这个地方稍微偏僻了一些,他们还是愿意当回头客。

老板:并非刻意为之,主要是为了省钱

“当初我们选择这个地方,真的不是看重看火车的噱头,实话说,是价格便宜……”

42岁的负责人老邓在四川出生,但他说自己应该算是重庆人。“我父亲是大渡口茄子溪钢厂的,后来被我母亲‘勾’到四川去了,后来就有了我。”老邓说,他来重庆发展,已经很多年了。

有趣的是,老邓自述,13岁开始学习职业柔道,从事体育竞技十年,拿了很多重庆的或商业比赛的冠军,还出国打过比赛。但他觉得那不值得过多提及,“这个社会教给我很多,拳头硬、脾气倔,并不能让你的路越走越宽。”

“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是伤,拢共起码缝过四十多针……”老邓说,这些伤还不全是职业体育所赐,而是早年“调皮”留下的,连他右边脸上的“酒窝”都是因为一次受伤后留下的。后来,他渐渐活明白了,那些事,只是“哈宝儿、不入流”。

一年多前,“活明白了”的老邓进军餐饮行业,去年过年前,他的这家火锅店开业了。

选择在九渡口正街开火锅店,老邓说,其实是因为餐饮门槛低,自己本钱少,正好。而且,这里的房租也比较便宜,每月只要三千块钱,“我们找了嘿多地方,还是这个地方性价比最高!”

“总投资4万8,装修花3万。我们的装修很简单,就是铺水电,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老邓笑着说,连桌椅板凳都是二手市场淘来的,有十几种板凳、七八种桌子,煮火锅的灶也是最便宜那种,十块钱一个。唯一“奢华”的是火锅店的墙绘,朋友来画的,一分钱也没花。

对于“看火车”的噱头,老邓不认为是个噱头。他说:“重庆人谁没看过火车?而且我们这里是‘断头路’,比较偏僻。”总而言之,一切都是无心插柳。

房东每月收租三千,来火锅店消费四五千

GetAttachment (7).jpg

更有趣的是,老邓的房东,也堪称“中国好房东”。

打租赁房屋开始,房东就送给老邓很多惊喜:一台5P大空调、加盖雨棚,因为火锅店用的是工业电,普通的线缆支撑不了,老板手里正好也有匹配的线缆,就直接送给老邓了。

这让老邓感动不已,因此,他觉得“这么多人帮我,我也要去帮助我能帮助的人,路才能越走越好。”

“中国好房东”每月收取老邓三千元的房租,可是,开业以来,他在火锅店消费了不少。老邓大概估算了一下,得出的数据是“每个月起码消费了四五千块钱吧。”远超他的租金收入。

“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包括房东、食客和我的员工。”老邓说,创业经历这种意外走红,让他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美妙的事,不仅可以收获成功,还可以收获比成功更重要的东西。

现在,老邓还有一个小目标,因为小店生意火爆,“仅仅开业七天就收回了成本。”同时,他聘请了十多名员工,他希望在今年年底能够实现一个小目标:让所有员工拿到行业最高水准的工资,像房东那样,做个好人,当个“好老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