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投产!
05-24 19:00:00 来源:云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云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4日,云阳河牛复兴船务有限责任公司浮船坞举行投产仪式。云阳县政协副主席朱锡祥宣布云阳河牛船务有限责任公司浮船坞正式投产。

2010年4月28日,重庆市河牛滚装船运输有限公司与云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投资协议,从2014年至今,已建造8500吨级内河钢质散货船舶51艘,总运力43万余吨,总产值达8.6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朱锡祥希望,云阳河牛复兴船务有限责任公司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机遇,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发展机遇,紧紧抓住云阳要实现生态优先示范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公园城市标杆地、科技创新转化集地、三峡核心区重要支撑的机遇,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继续加大设施设备和科技的投入,争取在2021年升级为二级一类船舶修造企业,争取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河牛浮船坞长143米,宽34米,高17米。最大沉深8.2米,有效举力6500吨,是目前长江中上游最大的浮船坞,它的生产服务范围能覆盖长江航行的所有船舶。

河牛浮船坞的综合性能优良,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益好,沉升一次有效作业只需一个小时。很大程度缩短被修船舶的在坞时间,河牛船坞在7月30日前,能完善全封闭式作业设施及自动大吸力收仓设施。届时河牛浮船坞将成为长江上环保高效、高质量的船舶维护大型先进装备。

河牛浮船坞的顺利投产,将会为建设长江经济带,实现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及交通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能更直接地为云阳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奉献。

记者 郑红均 陈小娅

原标题:云阳河牛,牛!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正式投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