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明月湖科创生态体系项目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06-29 19:1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8日,两江新区举行明月湖科创生态体系项目签约活动。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明月湖智能产业中央研究院、明月湖—重庆大学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等项目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QQ图片20200629190954.jpg

据悉,本次签约落户的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明月湖智能产业中央研究院、明月湖—重庆大学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项目,将围绕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智能产品,以催生市场竞争力强的创新创业型企业为目标,共同构建两江协同创新区政产学研资用深度融合的“科创+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助推“产业协同、人才协同、生活协同、生态协同”,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两江协同创新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两江新区打造智慧之城、助力成渝地区建设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表示,高校应该承担起培育创新人才、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的重任。希望依托明月湖科创基地,打造选拔、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实践平台,为重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李泽湘表示,两江新区创新要素集聚度高、创新创业氛围浓,希望和两江新区、重庆大学携手构建从教育、研究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当前,两江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动新区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本次签约的“科创基地+研究院+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项目对构建“政产学研资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助力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前瞻性战略意义。两江新区将全力为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项目落成见效,让科技创新的梦想在新区变为现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